8万亩大枣红透!2018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8-10-02 22: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峰 赵正波)秋风拂硕果,枣乡迎嘉宾。10月1日,为期一周的庆祝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2018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在被全国经济林协会命名为“大枣之乡”的宁阳县葛石镇“好运枣园”拉开帷幕,“中国梦·枣乡情”文艺演出、枣林观光体验游、旅游商品展示展销等节庆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吸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万亩枣林,品味进枣林、交好运的美好体验。

  “今年的大枣价格与往年基本持平,鲜枣圆红20元一斤,长红5元一斤,晒干后的价格得翻倍。”在黑石村,种了一辈子大枣的80多岁枣农李守銮说。李大爷种了近200株枣树,树龄短的也有20年左右,树龄最长的有一百多年了,他悉心呵护着这些果树,每到这个季节便是一家人最忙碌的季节,打枣、卖枣、晒枣忙得不亦乐乎,每年这些枣树也能给他带来七八万元的收入,幸福生活节节高。

  黑石村干部牛振南介绍,今年大枣丰收得益于做好技术服务,指导枣农克服天气少雨等不利因素,落实环剥、拉枝、摘心等一系列技术措施,提高了枣树坐果率和果实品质,真正实现大枣丰收,枣农增收。

  为了对树龄较长的果树进行保护,当地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经过前期大量的走访普查,为枣树老资源逐一编号登记造册并进行挂牌。据介绍,当地现存300 年以上的古枣树1.5万余株,其中最年长的枣树王更是达到1600年的树龄,被当做神树膜拜,祈福许愿者络绎不绝。

  据了解,宁阳大枣栽培有着2700多年历史,主要品种有长红枣、圆红枣和酸铃枣,其中圆红枣果实硕大、营养丰富、极具药用价值,是国家卫生部确定的保健用枣,被医学界称为“天然维生素丸”,素有“五谷加大枣,胜似灵芝草”的美誉。早在1908年,葛石镇黄家峪村的大枣就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获银奖,近年来,宁阳县把做大、做强大枣产业作为发展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注册了枣闻天下、宁阳不老枣、葛石红等大枣系列产品商标,精心打造“好运枣园”景区,一年一度的中华宁阳大枣文化旅游节吸引超过30万游客观光旅游,推动大枣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发展。目前,葛石镇大枣年产量3500万公斤,年产值达到1.7亿元,成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 泰安市将建500处吸烟点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记者 李继泽)近日,泰安市政府发布了《泰安市规范吸烟环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泰安市以“倡导文明吸烟,共建和谐环境”为主题,坚持“多方合作、社会共建、公益为主”的原则,完善控烟场所吸烟室、吸烟区、吸烟点等基础设施建设,倡导文明吸...[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泰安城市绿化条例11月1日实施

    大众网泰安10月8日讯 日前,《泰安市城市绿化条例》颁布实施动员会召开。泰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陶长江,副市长张红旗,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起峰参加会议。 [详细]

    10-08 10-10大众网
  • 泰山100国际越野赛 非凡勇者之旅

    大众网泰安10月6日讯(记者 李继泽)大众网记者从泰山景区了解到,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泰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泰山100国际越野赛将于10月13日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10-07 21-10大众网
  • 2018“宁阳蟋蟀世界杯”火热开战

    大众网泰安10月2日讯(记者 邵蕊 通讯员 赵峰)“两虫相遇,斗口连连,快如鸡啄米。二虫在半空中扭撕扯拉,滚做一团,白牙青将敌手咬得手忙脚乱。[详细]

    10-07 21-10大众网
  • 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10月1日,中共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安生态绿地健身活动公园调研。 [详细]

    10-01 12-10大众网
  • 消防战士在泰山上玩快闪 登山游客纷纷喝彩鼓掌

    大众网泰安10月1日讯(记者 田阳 通讯员 路凯)“所有泰山上的游客,你们好!我们是泰山消防战士。在国庆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生日快乐!敬礼!” [详细]

    10-01 12-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