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启动“爱传百校” 捐助乡村百所爱心图书室

2016-04-08 14:21:00 作者:李超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李超)“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泰安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发起的“爱传百校”大型公益爱心捐助乡村百校图书室活动,4月8日正式在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下里小学启动。
    泰安“爱传百校”活动现场。记者 田阳 摄
    共青团泰安市委书记孔凡洪(左)、山东省网媒集团泰安分公司负责人陶云江(右)为“爱传百校”活动启动揭牌。记者 田阳 摄
    在爱心图书室内,孩子们马上开心的阅读起来。记者 田阳 摄
      大众网泰安4月8日讯记者 李超)"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共青团泰安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发起的"爱传百校"大型公益爱心捐助乡村百校图书室活动,4月8日正式在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下里小学启动。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泰安市委书记孔凡洪、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负责人陶云江共同为“爱传百校”活动揭牌。活动主题由中国书协理事、山东省书协驻会副主席孟鸿声题写。启动当天,由大众网负责承建的“爱传百校”活动官方网站(>>>进入网站)也正式开通上线,大众网将全程报道爱心捐赠活动进展。

      "爱传百校"大型公益爱心捐助乡村百校图书室活动是共青团泰安市委、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在2016年策划发起的年度重大公益活动,旨在通过联合爱心企业,为泰安100所乡村小学捐赠最新的图书读物,解决乡村小学图书室新书更新的困难,同时丰富小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让乡村学子在读书中增长知识,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启动仪式上,共青团泰安市委书记孔凡洪表示:"爱传百校"活动是团市委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市广大少年儿童特别是农村的少年儿童提供了更为便捷的阅读渠道,希望学生们多读好书,共享知识,共同成长。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泰安分公司负责人陶云江表示:大众网将积极争取社会爱心企业支持,确保活动顺利推进,尽快让农村小学生读好书、新书。另外,在启动仪式上,由爱心单位泰安泰安协和医院捐助的"协和医院下里爱心图书室"也同日揭牌,泰安协和医院院长辛呈祥表示,此次共为岱岳区下港镇下里小学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2000册爱心读物。

      大众网记者在捐赠现场看到,2000册爱心图书摆放有序,既包含文学、科普、漫画等常规书目,还有童话、手工等益智类书目,受到下里小学小学生们的喜爱。下里小学校长陈公文告诉记者:今天团市委、大众网联合泰安协和医院给我们捐赠的这批儿童读物,种类多数量大,给孩子们送来了一道丰富的精神食粮礼物。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王洪玲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