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本网特稿

泰安大棚樱桃抢"鲜"上市 樱桃树变身"钱树"

2014-04-21 14:40:00 作者:张冉 王志新  来源:大众网
在泰安岱岳区角峪镇有这么一位“土专家”孙汉昌,自去年靠着过硬的大棚技术种起了大樱桃,现如今,满棚的樱桃树上挂着宝石般晶莹透亮的大樱桃,喜获丰收,樱桃树变身成了“摇钱树”,梦想经历过智慧和汗水变成了现实。

    孙汉昌的大棚樱桃喜获丰收。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记者 张冉 通讯员 王志新 报道)在泰安岱岳区角峪镇有这么一位“土专家”孙汉昌,自去年靠着过硬的大棚技术种起了大樱桃,现如今,满棚的樱桃树上挂着宝石般晶莹透亮的大樱桃,喜获丰收,樱桃树变身成了“摇钱树”,梦想经历过智慧和汗水变成了现实。

      近日,大众网记者就来到孙汉昌“高大上”的大棚里体验了一把。室外还是阳春三月,鲜花飞舞,棚内已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红彤彤的果实掩映在绿叶之下,好像娇羞待嫁的新娘等君采撷,而黄莹莹樱桃,则像是调皮的少年,贪婪的吸收着阳光,只待成熟。都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在孙汉昌眼里,有了大棚技术和自己多年的管理经验,许多困难都能迎刃而解。在他的园子里,美早、先锋、黄密、拉米斯、红灯、黄灯等多个樱桃品种,长势好、产量高,特别是对樱桃品质的把握也恰到好处。孙汉昌介绍;“在我这个大棚里有十多个品种,为什么栽十多个品种呢?就是为了让它在花期里交叉授粉,这样果子的质量好、坐果率高,果的品质好,肉厚,味甜。”

      现在孙汉昌在棚里可是忙的不亦乐乎,整个大棚一千零八十棵樱桃树,丰收已是定局,虽然丰产了,价格可能会略有下降,但是奇货可居,酒香不怕巷子深,该贵的价格依然下不来。看着满棚的樱桃,孙大哥高兴之余,并没有被“胜利”冲昏脑袋,又为下一步的发展打起了算盘。

      孙汉昌告诉记者:“现在我这个棚,红灯已经出手了五六千斤,平均价格在五六十块钱,现在美早马上上市,我现在有一部分已经熟了,一百多块钱,我估计今年这个棚能收入三百来万,看来成功是成功了,我想着在今年,我马上在外面再建个高温棚,在春节前后,让咱(广大市民)吃上樱桃,吃上品质最好的樱桃。”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