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为动作电影人发声:他们的苦是不可以想象的

2019-06-03 15:53: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任思雨

  原标题:成龙为动作电影人发声:他们的苦是不可以想象的

  6月2日,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成龙在现场表示,举办动作电影周是为了表彰为世界动作电影作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为他们发声,他们吃过的苦自己心里最清楚。

  成龙。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自2015年以来,由成龙发起的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已成功举办四届,本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秉承“更动作、更国际、更精彩“的理念,除开闭幕式外,还将举办“钢铁人”荣誉评选、国际动作电影展映、世界特技人联盟峰会国际论坛、成龙大同世界影迷日及“脱贫攻坚战——星光行动”公益活动等系列主题活动。

  谈到发起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的初衷,成龙表示,自己二十年前就有这样的想法,让全世界看到动作电影人的努力,因为他们非常辛苦,时常面对受伤甚至生命危险,但始终是幕后英雄,受到的关注度远远不够。

  主办方供图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还演示了一批动作演员拍戏的照片:杨紫琼在拍《阿金的故事》时从三十多米高的桥上摔下来,脖子、背部、腰部全部扭伤,断了三根肋骨几乎瘫痪的照片;李连杰先生在28岁时拍摄《黄飞鸿》腿部受伤的照片;吴京在拍摄《战狼》时,腿伤复发手术前的照片(他入行至今受伤次数达到60多次,全身缝针达到一百多针);成龙在拍摄《龙兄虎弟》时脑出血加左耳头骨凹陷以及碎骨内移的受伤照片。

  成龙说,里面所有的奖项都是给动作电影人的:“任何奖项我是不参与的,是完完全全给动作人的,因为动作人的苦是不可以想象的。就是这么多年来我知道他们的苦,所以应该有他们的奖项。以前我参与各种电影节,奖都是颁给文艺片的,轮不到我们(动作)电影人的。我坐在下面,就在想为什么没有我们自己的奖项,终于,这个梦实现了。”

  据悉,第五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将于7月21日至27日在山西省大同市举办。(任思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