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小组赛首轮冷门频出 留给国足的弱队不多了

2019-01-10 18:19:00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原标题:留给国足的弱队不多了

  日本队以3∶2战胜土库曼斯坦队。 新华社供图

  阿联酋亚洲杯结束第五个比赛日后,24支球队都已亮相完毕。一轮战罢,相信几乎所有的球迷都有一种感觉:冷,太冷了。

  强队不强,弱队不弱,比赛结果也冷门频出,球迷大呼:亚洲足球,天下大乱。尤其当看到那些我们以为很熟悉的昔日鱼腩,竟然不知不觉间,变得陌生,变得强大,让中国球迷不得不再多打一个冷战。

  揭幕战,东道主阿联酋便差点被巴林队绊倒,如果不是那一粒有争议的点球扳平比分,东道主的颜面可就丢得厉害了;随后,夺冠大热门、卫冕冠军澳大利亚队居然也中了世界杯上的卫冕冠军魔咒,0∶1输给了约旦队;东南亚老大泰国队1∶4惨败给印度队更是让乱局更乱,后者也取得了在亚洲杯赛55年历史上的首胜;

  而同样是大热门的韩国队,苦战了90分钟之后才勉强以1∶0小胜菲律宾队。被认为最有可能成为本届亚洲杯赛上“黑马”的越南队,虽然2∶3被伊拉克队绝杀,但却贡献出了第一轮中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而昨晚,亚洲杯历史上成绩最好、参加过8届亚洲杯斩获4次冠军的日本队,也是磕磕绊绊地3∶2战胜了被挂上“弱队”标签的土库曼斯坦。更不消说,国足在首场比赛中惊险取胜的吉尔吉斯斯坦。这些在亚洲足坛都被归为三、四流球队的弱旅,在本届亚洲杯上,让所有人刮目相看。

  当我们在心里按照国际排名给他们归位时,可能想当然地以为我们是熟悉这些球队的,但事实上,他们太陌生了。这些球队在国际舞台上的存在感不高,国内联赛和欧洲联赛霸占着的头条里,很难寻到关于他们的一点一滴。国足找热身对手,也总是青睐东南亚强队或者西亚队伍。

  殊不知,曾经我们对他们爱答不理,此刻,他们已让我们高攀不起。

  越南队迎来了自己的黄金一代,此次参赛的队员,平均年龄只有23.13岁,是24支球队中最年轻的队伍。这些95后球员符合亚洲足球发展最新潮流,将“小快灵”发挥到极致。创历史打进世青赛,闯入U23亚洲杯决赛、印尼亚运会半决赛,勇夺东南亚锦标赛冠军,这些都是越南队近几年突飞猛进的证明。范志毅6年前说的那句话再次振聋发聩:再下去,就要输越南了。

  越南队在惜败伊拉克后,球迷们纷纷表示希望国足能和越南过过招。而过招的结果,还真不好预测。不止越南,看看这些曾经的弱队,国足能稳赢的球队,还有谁呢?

  掀翻泰国的印度,国足曾在去年被对方0∶0逼平,当时国足被骂惨了,如今才知,那是千古奇冤,能踢平,好像也不错了。其实,印度近几年的国内联赛,氛围异常火爆。有媒体曾研究过印超官网,网站上各项数据榜单统计网罗万象,丝毫不输五大联赛,单这一项,就能让中超汗颜。

  菲律宾靠着归化外援,也不再是以前的菲律宾。而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等中亚球队,平时比东南亚球队的存在感更低,对于他们的印象完全是模糊的。但从首轮亮相来看,中亚三兄弟继承了前苏联足球的遗风,打整体足球,快速简练,稍不留神就能制造致命威胁。

  这次亚洲杯,可以说是一次亚洲范围内的华山论剑,各大门派都各自过招,不乏一些久居山林的“扫地僧”,绝对不可小瞧。对于国足来说,也是一次开阔视野的机会,原来,当我们被中超虚火蒙蔽双眼,满足于自己一点小进步的时候,对手已经大跨步赶上,甚至完成超越。

  套用那句名言: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留给中国队的弱队,也不多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校长在线】肥城市老城中学校长王正:传统教育与当代教育相融合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夏彤)1月10日,肥城市老城街道初级中学校长王正做客《校长在线》。王正在节目中为网友们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特色校园构建、地域特色办学、学生全面发展、德育特色活动等方面情况,并对网友提出的学校主题文化教育活动、校...[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韵达快递货车高速路上自燃 你的鞋可能烧没了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10日讯(记者 王培松 李汶)1月8日晚19时,G3京台高速公路北京方向472KM+200M(泰山枢纽附近),一辆送快递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自燃,车辆和所拉货物全部烧毁。经调查,该货车是为韵达快递公司运输货物,从枣庄出发送往济南,车上所拉大...[详细]

    01-10 17-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新增三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9日讯 近日,根据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畜牧兽医局《关于命名第二批山东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的通知》(鲁农质监字[2018]118号),泰安市岱岳区、新泰市、东平县被命名为第二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连同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肥城...[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泰安丽人妇产医院、肥城市众康大药房违反医保规定被点名!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8日讯(记者 樊思思)今天下午,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召开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项行动自2018年11月启动,截至2018年年底,全省已检查了3成以上的定点医疗机构和4成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119家定点...[详细]

    01-09 12-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发布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1月8日讯 1月8日,泰安市“厚道鲁商”倡树行动指导委员会发布2018年泰安市“厚道鲁商”品牌企业名单。 [详细]

    01-08 14-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 道德模范徐西国:翻山越岭送件在路上

    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下港乡,是一个位于山里的乡镇,全乡数以万计的村民生活在深山之中。每天都会有一辆摩托车穿梭在山林之间,为村民服务,成为村民最熟悉的身影。时光荏苒,他每天风雨无阻地把一个个邮件,送到村民手中。他就是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西国。 [详细]

    01-08 09-01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