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亦凡分享创作历程 首张专辑《Antares》即将发行

2018-10-29 15:54: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原标题:吴亦凡在京举办首张专辑试听会 《Antares》即将预售

  北京时间10月25日,“Antares ∈ Galaxy吴亦凡首张专辑试听会”在京举办。试听会主题一语双关,既有Antares是Galaxy中一颗耀眼夺目的恒星之意,同时也代表《Antares》是钟爱Galaxy的吴亦凡的首张专辑。吴亦凡现身试听会,与媒体人、乐评人分享了首张专辑中还未发布的五首新歌:《Antares》、《November Rain》、《Coupe》、《Explore》、《We Alive》,并与大家畅聊歌曲创作过程及背后故事。

  吴亦凡为首张专辑取名《Antares》,结合了东西方的两层含义。在西方星象里,Antares代表天蝎座的心脏、在东方星宿中,意象着“苍龙之心”。吴亦凡的音乐创作就如专辑名字具有东西方双重含义,既融合了东西方音乐的概念与元素,也体现出自身想要表达的音乐美学。环球音乐旗下创作型音乐人、音乐制作人吴亦凡首张专辑《Antares》,已于10月19日开启全球预售。

  今年4月,吴亦凡与环球音乐签订全球专属音乐合约,正式成为环球音乐集团国际拓展计划的首位签约华人唱作人,与此同时环球音乐集团旗下厂牌Interscope Geffen A&M、Island Records U.K.也宣布将联手环球音乐中国共同为吴亦凡推广席卷全球的音乐作品。这与吴亦凡一直坚持力行“希望努力成为东西方音乐交流桥梁”的初愿不谋而合。

  吴亦凡音乐才华备受瞩目 多元化作品获国际肯定

  吴亦凡在音乐创作方面表现出的才华早已备受全球乐迷肯定与瞩目。2016年由他个人全程参与创作与制作的英文单曲《July》上线后直击美国iTunes 总榜第49 名,成为首位进入美国iTunes总榜Top50的华人男歌手。一年后由他参与词曲创作与制作的英文单曲《Juice》,不仅登上美国iTunes 总榜第28 名,还成为他参演的好莱坞电影《极限特工3》的电影插曲与全球宣传曲。此后不论是个人先导EP《6》还是单曲,吴亦凡的音乐作品不断刷新国内外各大数字音乐平台销量纪录,登顶各大榜单冠军宝位。

  今年5月18日,吴亦凡推出首张专辑的首支单曲《Like That》,这也是吴亦凡正式和环球音乐集团签订专属音乐合约后推出的第一首音乐作品。该曲发行后在全球范围内引起强烈关注,上线不到一个半小时,成功拿下美国iTunes 总榜和美国iTunes Hip-Hop/Rap 分榜双榜第一;在美国iTunes双榜连续登顶93个小时,累计登顶超过162个小时,刷新华人纪录。同时也拿下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第73名的成绩,创华人歌手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最高成绩。随后,首支中文单曲《天地》全网上线,仅24小时就登顶11个榜首,上线首个周末攻占13大榜单冠军位置。至此,更多乐迷对吴亦凡的首张专辑表示期待。

  Antares ∈ Galaxy 吴亦凡首张专辑试听会在京举办 吴亦凡现场分享创作故事

  一直以来吴亦凡犹如Antares般神秘,大家所能想象与了解到的仅仅是他某个维度,为了能让更多行业媒体、乐评人,通过音乐看到这些年他在音乐方面的成长与兼备作词、作曲、制作的全能型音乐人身份,环球音乐集团特在京举办吴亦凡首张专辑《Antares》试听会,力邀行业领袖提前感受“国际凡”音乐中的巨大魅力与创作才华。《Antares》专辑北京试听会上,吴亦凡现场与媒体人、乐评人分享了专辑中还未发布的五首新歌:《Antares》、《November Rain》、《Coupe》、《Explore》、《We Alive》,并与大家分享歌曲创作过程及背后的点滴。

  吴亦凡现场表示《Antares》作为自己首张专辑的同名曲,也是专辑的第一首歌曲,Antares,天蝎座α星,是Galaxy(银河系)中的一颗红超巨星,在东方星宿中,意象着“苍龙之心”。“这是专辑里的第一首歌,更多的是想要把大家先带入到我的这个世界里来,这是一首带你入门(这张专辑)的歌曲”。而后播放的《November Rain》是首张专辑主打曲,这是一首创作初衷格外温馨的作品。因为吴亦凡本人出生在11月,11月的雨对他有一些特别的意义。从小在广州生活,11月总是下雨,等到后来他去温哥华读书,那里的季节跟广州很像,11月依旧有雨。在吴亦凡看来,11月的雨跟自己很有缘份,就像有的音乐也需要找到有缘人去听到。《Coupe》是一首节奏感鲜明的旋律说唱歌曲,吴亦凡笑着调侃:“写这首歌主要是想告诉大家我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我喜欢什么样的东西。”同时,《Coupe》也将作为先导单曲于10月29日正式上线,为同一天开启的首张专辑《Antares》预售做率先预热。试听会上同样广受好评的还有专辑中的《Explore》单曲,这首《Explore》是一首偏情歌、偏女生向的歌曲。《We Alive》是当天试听会播放的最后一首歌曲,吴亦凡在介绍这首歌曲时说道:“专辑里比较上扬,比较有气氛的一首歌,听这首歌会感受到一股适当的能量值。”吴亦凡现场还表示,希望大家完整听完这张专辑后,可以明确的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音乐、他在做什么样的音乐、他想表达的是什么,等于音乐可以替他做了解释那是再好不过了。

  据悉,11月2日,吴亦凡首张专辑《Antares》将在全球正式上线,整张专辑包括已经发行的《Like That》、《天地》、《Hold Me Down》(中文版)、《Freedom》、《悟》、《Coupe》等在内的14首歌曲,吴亦凡亲自担纲词曲创作和制作。相信在环球音乐集团的鼎力支持与配合下,“国际凡”高品质国际化的音乐作品与坚定态度将会被全球更多的听众感受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