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后"古惑仔"变"黄金兄弟" 岁月斩不断兄弟情谊

2018-09-18 15:55:00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袁云儿

  原标题:20年后“古惑仔”变“黄金兄弟”

  一件件老式霓虹灯牌、一盒盒电影录像带、一排排木椅子,昨天举行的电影《黄金兄弟》发布会,把三里屯红馆变成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录像厅。时隔20年,“古惑仔”系列影片中的五兄弟郑伊健、陈小春、谢天华、钱嘉乐、林晓峰再次合体,将在本周五为观众奉上动作大片《黄金兄弟》。尽管五人的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但片中的兄弟情谊却仍在延续。

  “古惑仔”系列电影曾经让无数男孩心怀英雄与热血的梦想,如今已成为一代人的经典银幕记忆。该系列完结后,五人各自的事业都各有发展。2015年,他们曾在《煎饼侠》片尾“合体”亮相,尽管只有短短几分钟,但仍然引发了观众要求他们再次合作的呼声。这次在《黄金兄弟》里,他们的身份虽然都有了变化,但彼此之间的兄弟情依旧是“古惑仔”系列精髓的延续。片中,五兄弟在曾志伟饰演的师父带领下,为救济儿童前去偷取特效药,没想到药被调包成了一堆黄金,五人也陷入了一场弥漫着枪林弹雨的迷局中。

  作为该片监制兼主演,曾志伟透露,其实他三年前就有关于这部电影的想法,“当时他们五个人在准备做演唱会,大家约在一起吃饭,我看他们感情那么好,就觉得怎么也应该再拍一部戏,于是就构思了这部作品。其实就是讲五个男人感情有多深的故事。”

  五兄弟之一的钱嘉乐,还扛起了导演的重担。作为近几年活跃在香港影坛的动作指导,他曾经为《新宿事件》《车手》《门徒》《寒战》等大片奉献出精彩的动作戏,在《黄金兄弟》中,各种动作戏也是一大看点。该片曾前往匈牙利、黑山、日本等地取景,展现了飙车追逐、狙击猎杀、爆破、枪战等各种不同类型的动作戏,而且拍摄时没有用替身。

  “古惑仔”里陈浩南的扮演者郑伊健,此番在片中饰演五兄弟的主心骨“狮王”,曾经的“山鸡哥”陈小春饰演枪法准的“火山”,钱嘉乐在片中的绰号叫“淡定”,承担了开车的任务,谢天华饰演的Bill人脉最广,负责收集情报,林晓峰饰演的“老鼠”则类似幕后军师的角色。从预告片看,五兄弟在“黄金”面前似乎也出现过分裂,可能有兄弟阋墙的戏份。

  导演钱嘉乐说:“这个电影是我们五个人的梦想,我们一起为这个梦去寻找机会。我知道很多内地朋友过去不能在电影院看到我们以前的作品,所以我们也很高兴有这次机会。我很想把这部电影变得很‘新’,就怕观众觉得我们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