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演说家》为新时代发声 致敬平安守护者

2018-04-03 10:17:00 来源: 环球网综合 作者:

  原标题:《我是演说家》为新时代发声 致敬平安守护者

  2018年3月29日下午,由北京市公安局与北京卫视共同发起的“《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讲述北京警察故事专场’节目研讨会”在北京市公安局西城分局牛街派出所举办。

  研讨会上,社会各界专家对于《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讲述北京警察故事专场”节目在为新时代发声、彰显人民警察职业风采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肯定,正如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主任衡晓帆在研讨会现场所说:“此次与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共同策划‘讲述北京警察故事专场’的尝试,对于做好公安工作,特别是做好新时代的警民关系工作,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树立党和政府的形象都有深刻的启发。”

  而针对节目播出后在网络引发的热烈反响,大家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研讨会现场,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书记翟惠生表示:“北京卫视有两档节目影响很大,第一个是《养生堂》,第二个是《我是演说家》,我理解这档节目是‘养心堂’。 在舞台上说真实的东西,只有内在气质和真情实感的自然流露,这才叫真正的娱乐。”

  讲述精彩警察故事 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由北京卫视与能量传播联合打造的《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讲述北京警察故事专场”节目于3月10日在北京卫视播出,节目邀请了八位不同岗位的首都人民警察代表,包括交通警察、社区民警、重案刑警、110接警员、法医、便衣民警、消防员、带犬民警,由他们讲述属于自己的警察故事,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也换来了百姓心中无价的平安。

  参与《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讲述北京警察故事专场”节目录制的民警代表陈旭在研讨会上表达了自己参与节目的感受,提到:“这是一个非常有魔力的舞台,让我这么一个平常不太善于表达的人竟然感觉还没有说够,这可能就是因为我们平时太少有机会能够讲述我们鲜为人知的故事。”民警代表孟昆玉同时提到:“站在这个舞台上,我们是警察故事的讲述者,但是回到一线岗位上,我们也是一些好故事发现者、记录者和宣传者!”民警代表沈琦更是表示:“这个节目树立了我们公安干警良好的形象,通过讲故事给老百姓听,构建了和谐警民关系,为和谐警民关系的构建奠定了基础。”

  本期节目播出后在网络上引起热烈反响,节目播出短时间内收获了千余家媒体点赞转发、3000万视频点击量,这些充满真情实感的故事让大家了解了一个个默默守护在我们身边的人民警察,无数网友送上评价:“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节目内容成为网络上讨论不断的热点话题。

  为新时代发声 从个体分享映射时代变迁

  《我是演说家》开播四年里,邀请了200多位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通过讲述个体故事与行业变迁,真实映射当下活力充盈的中国,无数从演讲中脱颖而出的热词和话题成为了网络上讨论不断、现实中让人深思的议题。《我是演说家》总制片人、能量传播董事长总经理郭志成在研讨会上表示:“个体分享演变为集体共鸣的成功,来源于‘真诚’和‘代表性’。”正如第四季的节目主题“为新时代发声”,每一位演讲者都真实而动人的做到了在为自己发声的同时又为新时代发声。

  砥砺奋进不忘初心 用更好作品致敬最美祖国

  本次研讨会上,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徐滔被北京市公安局授予了“终身荣誉民警”的称号。法治记者出身的徐滔说道:“从一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到如今对社会对我们的祖国有贡献的人,这个过程中,是首都的民警告诉我,扛起来向前冲,因为人民需要;是首都的民警告诉我,站直了别趴下,再大的困难都难不倒一颗勇敢的心;是首都民警告诉我,亲人你不孤单!今天我沉甸甸地收获了北京市公安局终身荣誉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把终身留给我自己,把荣誉交给人民,像真正的首都民警一样,对党忠诚,不怕牺牲,为了人民的利益献出自己的一切!”

  正如徐滔所说,平安从来不是平常,平安从来不会平凡。在平安北京,没有一盏灯会无缘无故点亮,没有一条路会无缘无故畅通,没有一个夜晚会无缘无故安宁,没有一朵花会不懂感恩。正因为有了北京警察的默默奉献,才有了城市的安定祥和。读懂英雄、热爱英雄、尊重英雄!

  《我是演说家》第四季“讲述北京警察故事专场”节目用精彩的中国故事为新时代发声、致敬你我身边的平安守护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