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保瑞首次将"女儿国"搬上大银幕 郭富城"三打"林志玲

2018-02-12 15:10:00 来源: 扬子晚报 作者:

  原标题:唐僧勇敢地承认“动了凡心”

  郭富城

  小沈阳

  郑保瑞

  今年春节档虽然没了“星爷”周星驰的踪影,但西游题材的电影没有缺席。列数这些年,从《西游降魔篇》《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到《西游伏妖篇》《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西游记”IP已成春节常客。昨天下午,春节档热片《西游记女儿国》(以下简称《女儿国》)导演郑保瑞携主演郭富城、小沈阳、罗仲谦、潘斌龙、陈雅丽、孙伊涵现身南京,并接受媒体采访。

  导演郑保瑞说

  这是首次将“女儿国”的故事搬上大银幕

  《西游记》绝对是华语影坛的最大IP,从86版西游记到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再到日本、韩国等海外版本,唐僧师徒四人取经的故事在大银幕和小荧屏都留下了各种经典片段。

  很多观众都对电视剧《西游记》中女儿国那一段故事印象非常深刻,这次春节上映的《女儿国》是首部取材于女儿国题材的电影。导演郑保瑞说,选择女儿国这段,是因为这是师徒四人取经的九九八十一难中很特别的一个。而《女儿国》是郑保瑞执导的《西游记》系列第三部,前两部是《大闹天宫》和《三打白骨精》,都在春节档取得了不俗的票房成绩。

  如果说《大闹天宫》是热闹担当,《三打白骨精》是惊悚担当,那么到了《女儿国》则画风又转,成了深情担当。三部影片,虽然都是不折不扣的“西游”系,却从题材到画风都各具风格。

  看过小说《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唐僧与女儿国国王并未产生爱情,但在1986版电视剧《西游记》里,导演杨洁却对这个故事进行了大胆改编,让唐僧对女王许下了“来世若有缘分”的承诺。拍摄《女儿国》时,原著和86版电视剧成为郑保瑞主要的依据,“我们既希望有创新的东西,也希望保留以前看《西游记》的情怀。”

  而郑保瑞自己在看86版《西游记》时,惊讶于唐僧的“不解风情”:“最后女王送别的时候,唐僧居然跑了。”郑保瑞将电视剧这样处理的原因归结为“那个年代可能就是选择逃避”,但他希望,新版唐僧可以不再逃避,真正面对这段不期而遇的爱情。

  “电影《女儿国》所做的最大调整是,让唐僧勇敢站出来,承认自己‘动了凡心’”。郑保瑞说,以往大家看女儿国那一段,面对女王,唐僧都是目光躲闪,一路躲避的。“这一次,我们让唐僧勇敢站出来面对,面对他真实的内心。”被导演这么一说,影片将如何处理这段“不负如来不负卿”的感情,赵丽颖和冯绍峰又会有怎样的化学反应,着实令人期待。

  从女儿国国王的角色选定为赵丽颖时,大家就大概猜到了一些变化。郑保瑞也透露了“女儿国”国王这个角色是剧组做过许多考量之后,非常有突破地选择了清纯的赵丽颖。“之前朱玲版的女儿国国王是古典端庄的淑女,而我们揣度唐僧在女儿国里遇到的肯定是一场初恋,与他恋爱的对象,也必然是初恋。我们无法想象唐僧与一位经验丰富的情场女子陷入爱情,所以我们找到了年轻的赵丽颖。除了外形青春靓丽,赵丽颖身上坚韧、成熟的特质也是我们选择她做‘女儿国国王’的重要原因。赵丽颖在娱乐圈打拼,全靠她一个人一步一步走过来,所以她身上多了一份同龄演员缺少的成熟气质。”郑保瑞说。

  此外,和86版《女儿国》不同,这一次,《西游记女儿国》对“女儿国”存在的前因后果做了全面完善,使这个故事更加独立。而导演说到西游记系列,他表示,他还会继续拍下去。

  大师兄郭富城说

  “二度扮演孙悟空,这次更跳脱”

  如此说来,如果《女儿国》是唐僧历“情劫”的爱情故事。那么“大师兄”孙悟空、“二师兄”猪八戒、沙僧都沦为配角。对此,“大师兄”孙悟空的扮演者郭富城表示,这是他第二次扮演孙悟空,上一次是《三打白骨精》,这一次的孙悟空跟上次在各方面都不同,性格上要更加跳脱、年轻和活泼一些,比《三打白骨精》时要轻松,“因为背景也不一样,《三打白骨精》里面的孙悟空刚出来,性格上还有些压抑的”。

  另外,他还透露,这次拍摄很惊险,曾在山崖边被吊到15层楼高,是拍《西游记》系列以来吊钢丝吊得最高的一次,而且当天天气也很冷,试位时都有点害怕,但投入拍摄后就还好,而且因为风向等问题还拍了好几次。

  郭富城还卖关子说,上一次在《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中他是“三打”巩俐,而这一次他是“三打”林志玲。

  二师兄小沈阳说

  继续“笑点担当”承包喜剧部分

  和上一部《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一样,小沈阳继续饰演猪八戒,继续承包喜剧部分。在采访中他称“女儿国”笑点比“三打”更多,而在感情方面,比如唐僧和女儿国国王这段感情戏将会更有看点,另外,他还透露梁咏琪和林志玲饰演的角色也会给予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因为是第二次加盟西游记系列电影,所以团队合作上也更加娴熟,小沈阳说,尤其是化妆,上次要4个多小时,这次只要3个小时。不过打戏对自己来说依然很辛苦,因为猪八戒要戴一个大肚子,再打斗,比较累人。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