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试音走上《歌手》舞台

2018-01-22 15:16: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原标题:通过试音走上《歌手》舞台

  张天青春无敌

  2018《歌手》的首发阵容中出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名字:张天。这位1994年出生的小女孩得到了很多新人难以想象的机会——在《歌手》舞台上出道。此前,她只发行过一首单曲《过呼吸》。节目开播后,她的“砂糖嗓”和极具爆发力的现场表现让观众为之惊艳,首期排名仅次于Jessie J。

  但是,张天身上的“谜团”仍然没有解开:她来自哪里?为什么能登上《歌手》?在第三期节目录制之后,张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参加《歌手》的过程并不复杂:“我的公司让我接受了《歌手》的试音,见到了总导演洪涛老师,很开心能得到他的肯定。”

  出生香港, 粤语却不太灵光

  在《歌手》第三期节目长沙录制现场,张天出场时,一位男观众用标准的粤语大喊:“张天,我爱你!”遗憾的是,这位男粉丝“表错情”了。张天虽然在香港出生,目前也在香港生活,但她并不懂粤语。张天是混血儿,父亲是新加坡华人,母亲是英国人。她在新加坡上幼儿园和小学,中学时代则是在泰国度过,英语成了她的第一语言。

  现在,张天能听懂也能说一点点普通话。她平时每周都要上三次中文课,每次大约1.5小时。张天笑着说:“我的中文老师超级传统,上课要听写、背诵等等。我觉得很有用,中文真的很难,需要下苦功来学。”她还说,录制《歌手》也是她学习中文的一种途径:“我尝试用中文跟其他歌手交流。因为这是他们的母语,我希望尊重他们。”

  张天在前三期《歌手》中都是演唱英文歌。她透露,原本打算在第三期唱中文歌,但由于第二期发挥失常,所以最终还是选择了自己更有把握的英文歌《Hello》。她坦言自己一直想唱一首中文歌:“我有点担心自己的中文发音,但音乐是一种世界语言,希望观众能够在歌曲里感受到我的感情。”

  音乐之缘,

  妈妈差点当歌手

  张天与音乐颇为有缘。她外婆的祖父是英国钢琴演奏者,张天的父母也曾经与音乐“失之交臂”。张天的母亲年轻时,曾有老师建议她去当个专业歌手,但她最终没有走上这条路。张天的父亲在英国念大学的时候是合唱团成员,喜欢爵士和古典乐。张天是听着妈妈的歌声长大的,这让她从小就对唱歌产生了兴趣:“唱歌使我快乐,让我感受到自己。”

  张天磁性十足的嗓音惊艳了不少人,但原来她从18岁才开始跟专业声乐老师学唱歌,在此之前,音乐只是她的爱好。她的入行经历十分简单:三年前,她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了香港音乐制作人Kelvin(也是林忆莲的指定制作人之一),顺利踏入了音乐圈。目前,张天与袁娅维同属一家公司。

  在Kelvin的引荐下,张天还认识了曾与蕾哈娜、詹妮弗·洛佩兹等歌手合作的纽约制作人Curtis Richardson。目前,她正在筹备自己第一张专辑,由Kelvin和Curtis共同制作。

  压力不小,

  因失误崩溃大哭

  张天以新人的身份登上《歌手》舞台,压力可想而知。她表示:“其他歌手都很有经验、很专业,而且风格多样。我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前晚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张天演唱《Shape of You》时出现失误。专业评审点评:“她唱的节奏和真实节奏没凑在一起,这样的编曲方式对歌手的演唱要求太高了。”走下舞台之后,张天忍不住崩溃大哭,一旁路过的Jessie J跑过去给她拥抱,并安慰她:“你已经做得很好了,相信我。”

  采访中,张天告诉记者,她以前曾翻唱过第三期补位歌手李泉的《走钢索的人》。说着说着,她不禁流露出少女本色:“我唱的是不插电的版本,编曲不太一样。我也想过在李泉面前唱这首歌,但有点害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建成全国首家市级主题党日活动中心

    近日,泰安市主题党日活动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该中心是泰安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和有效性、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而打造的集规范组织生活、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党性修养、建设过硬支部等功能...[详细]

    01-22 11-01大众日报
  • 泰安破获全国首例直播平台聚合软件涉黄案!

    喜爱电影的朋友也许还记得,《大话西游》中有个宝贝月光宝盒,它能带人穿越时空!很炫酷?但那只可能存在于电影里! [详细]

    01-22 11-01齐鲁晚报
  • 泰安市被省爱卫会列入首批健康城市试点

    近日,山东省爱卫会确定了首批健康城市、健康村镇名单,泰安市、肥城市、新泰市榜上有名;泰山区财源街道办事处、新泰市西张庄镇、东平县东平街道办事处确定为健康乡镇试点;泰山区财源办事处后七社区 、泰山区邱家店镇徐家庄村 、岱岳区天平街道办事处池子崖社区、...[详细]

    01-19 14-01大众网
  • 【最新】泰安警方公开通缉10名在逃人员 看到请报警

    大众网泰安1月18日讯(记者 高原)1月18日,泰安市公安局发布10条市级通缉令,对10名网上在逃人员进行公开通缉,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协助缉捕有功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2千元至5千元的奖励。[详细]

    01-19 09-01大众网
  • 泰安:居民家门口可享“一站式”法律服务

    日前,泰安基本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产品相对丰富多元,法律顾问、法律援助、法律服务、法治宣传和人民调解等基本涵盖了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所有项目。法律服务便民高效,律师、公证、司法签定、基层法律服务等工作更加贴近民生,市局机关进一步规范全市法律服务业服务标...[详细]

    01-19 09-01新锐大众
  • 今年,济南、青岛、泰安3个城市将试点生活垃圾分类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针对中央环保组督察发现的问题,山东将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环境设施短板。在污水处理方面,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扩容,提高雨污分流比例和污水收集率,配套污泥处置设施,强化运行监管,确保达标排放。[详细]

    01-18 14-01生活日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