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夏雨当主演 跟张一山没关系

2018-01-15 13:55:00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原标题:选夏雨当主演 跟张一山没关系

  近日,根据“1993中俄列车大劫案”改编的电视剧《莫斯科行动》在浙江卫视开播。该剧导演张睿前年执导过爆款网剧《余罪》,主演是时隔五年再拍电视剧、长相酷似张一山的夏雨。随着该剧热播,两人的twins脸也成了坊间热议话题。昨日,张睿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40岁左右、会演戏、有质感、又愿意拍电视剧的男演员不是很多,我很快就想到了夏雨,跟张一山没有关系。不过,刚开拍的时候,我也有点恍惚,但时间长了,他们从阅历到表现方式,完全不一样。”

  1993年,一辆从北京开往莫斯科的跨国列车遭到歹徒洗劫,该事件震惊国际,中国成立专案行动组奔赴莫斯科破案。《莫斯科行动》中,行动组长陈尔力(夏雨饰)带着5位同事,化身跨国贩卖货物的“倒爷”,深入歹徒组织内部揭开劫案真相。张睿介绍:“真实才是最有力量的,剧中情节有80%的真实性,人物稍有改动,我们把真实事件中的9名警察,浓缩成5个角色。”至于20%的戏剧加工成分,张睿说:“案件涉及到俄罗斯黑手党,但程亚力(陈尔力原型)当时也不清楚这些人到底做了哪些手脚;另外,反派角色我们接触不多,也没有太多影像资料留下来,很多重要的反派人物已经不在世了,所以我们只能通过相关文献资料了解。”

  张睿表示自己目前最满意的作品是《莫斯科行动》:“虽然《余罪》反响比较好,但它存在资金不足、工作人员不专业等各方面的原因。相对而言,《莫斯科行动》完成度更高。”《莫斯科行动》的制作费用占全剧总花费的七成,张睿解释:“整部剧在国外拍摄,我们还要还原上世纪90年代的服饰,这些都很花钱。”与俄罗斯演员的沟通也是一大难点,张睿说:“跨国拍摄的难点是沟通问题,只能靠翻译,俄罗斯演员对双组拍摄也不太适应,我们跟俄罗斯演员讲戏时,讲不通,只能给他们做示范。”

  在《莫斯科行动》中,张睿也尝试了外国剧集的制作方式:“这部戏,我们参考了英剧《浴血黑帮》、美剧《毒枭》。他们在故事的大类型上有点像,都是还原某一个时期,一些先进的制作理念、方法都为我所用。”

  《莫斯科行动》中出现了大量纪实性镜头,张睿表示,这是他拍戏的特点:“电视剧相对于电影很糙的一点是,一些电视剧创作者不注重氛围塑造,纯粹拍对话。但氛围显然很重要,一旦氛围塑造好,观众自然容易融入剧中。”张睿也表示,这些年内地影视制作有很大变化:“整体审美在改变,我的宗旨是不管拍什么题材,每一部戏都能给观众以希望,不管题材再黑暗沉重,一定要让观众看到希望美好的东西,传达正确的世界观。”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纪委通报22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涉泰安一起

    大众网泰安1月15日讯 日前,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22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涉泰安1起。[详细]

    01-15 11-01大众网
  • 去年泰安新增山东名牌产品24个 列全省第五

    近日,山东省质量强省及品牌战略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公布2017年度山东名牌评选结果,泰安市新增山东名牌35个,列全省第7位,其中,新增山东名牌产品24个,位列全省第5位。[详细]

    01-15 09-01齐鲁晚报
  • 泰安市启动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 守护舌尖安全

    当前,居民在外餐饮消费越来越普遍。促进餐饮业提高质量安全水平,关系千家万户。市政府日前出台《关于餐饮质量安全提升工程的实施意见》,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详细]

    01-15 09-01泰安广播电视台
  • 郝红当选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

    1月9日14时,泰安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泰山会堂举行,会议选举郝红为泰安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在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当选的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与本次常委会会议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一并进行了宪法宣誓。[详细]

    01-11 09-01新锐大众
  • 泰安市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机构名单公布,第一批共10家医院!

    近日,泰安市免费血清学产前筛查机构名单公布,第一批项目筛查单位有10家医院,凡符合条件的孕妇,不受区划限制,可自主选择上述医院中任何一家,进行免费筛查。2017年6月,泰安市卫生计生委和市财政局联合制定了《泰安市免费产前筛查项目工作方案》,夫妇双方或至...[详细]

    01-11 09-01新锐大众
  •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今日上线,轨迹、打赏、视频样样精通

    大众论坛新版客户端上线了视频拍摄及上传功能,与上传图片类似,您只需长按拍摄按键即可完成视频的现场录制及上传。进入插件后,点击选择开始,即可启动运动轨迹的记录功能,点击左上角小按钮即可隐藏插件,不影响您其他操作。[详细]

    01-10 16-0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