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版《琅琊榜2》首播不利 同期电视剧未进前10

2017-12-21 18:05:0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谢若琳

  黄晓明版《琅琊榜2》首播不利

  排名未进前10

  ■本报记者 谢若琳

  时隔两年,热剧《琅琊榜》续集《琅琊榜之风起长林》(以下简称:《琅琊榜2》)于2017年12月18日晚首播。但是,从当晚收视率来看,这部电视剧首播当晚表现平平。

  该剧在上海东方卫视、北京卫视同播,在同一时期播出的电视剧中,上述两台收视率分别排在第11位、第12位。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琅琊榜2》刚刚播出,口碑效应还没显现,前面的收视率不高可以理解。

  《琅琊榜2》收视滑铁卢

  12月18日,csm52城电视剧收视率排行榜数据显示,上海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播出的《琅琊榜2》收视率分别为0.271%、0.263%,市场份额分别为2.012%、1.977%。

  一般来说,电视剧的首播收视率不能说明问题,很多现象级电视剧的收视率都呈现过低开高走的态势,比如《人民的名义》首播收视率1.5%,最后一路飙升至单集7.3%、单日6.7%。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琅琊榜》第一部也是开始遇冷,随后口碑、收视逐渐升温。不过,作为一部热剧的续集,《琅琊榜2》开始的表现实在不佳,热播剧第一部往往就已经完成了粉丝流量的积淀,第二部开始应该是一个高开的态势,这一点在《欢乐颂2》上体现的很明显。”

  《欢乐颂2》开播收获的关注,几乎是《琅琊榜2》的5倍多。

  不过,也有声音认为,《琅琊榜2》的颓势是暂时的。“《琅琊榜2》的宣发工作没跟上,导致电视台收视率‘背锅’,不过凭借该剧的品质,相信可以很快逆袭。”一位常年从事选片的电视台工作人员表示。

  演员班底换血

  据了解,《琅琊榜2》仍然采用《琅琊榜》的原班制作人马,但演员变化很大,主演由胡歌变成了黄晓明,而正午阳光的老搭档靳东、王凯等人也没有参演。

  有声音认为,变更主演是《琅琊榜2》的最大隐患,尤其是在黄晓明的演技备受争议的前提下。

  事实上,这与制片方、出品方正午阳光的公司策略有关。9月5日,正午阳光在公告中宣布取消艺人经纪业务,并简述了原因:“需要把更多、甚至全部精力投入到内容创作中;而正处于事业上升期的艺人们,也需要更加专业的个人规划与长远的战略布局。”

  在此之前,正午阳光拥有靳东、王凯、刘奕君等一众明星,而正午阳光的戏基本也由上述艺人主演,例如《琅琊榜》、《伪装者》、《欢乐颂》。

  正午阳光解散这支强大的艺人团队,在业内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最近几年,资本入局后,影视公司与明星艺人间的关系越来越微妙,一位不愿具名的影视公司高管表示,“正午阳光属于小而精的独立制作团队,没有大量的戏来供养旗下艺人,如果要留下艺人经纪板块,就需要为所有艺人衡量接戏,这样容易与艺人本人意愿发生冲突,同时艺人一旦成名就很难把控了,明星都会自立门户,艺人部门会出现‘培养一个走一个’的窘境,所以对于正午阳光而言,解散艺人团队应该是一项明智之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市一级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任务顺利完成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12月19日,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机构成立暨派驻机构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召开。 [详细]

    12-21 08-12大众网
  • 探访泰安民宿现状:旺季人满为患 淡季门可罗雀

    随着旅游市场需求的变化,走马观花的出游方式已经出局,融入当地居民生活、享受慢生活为特点的“民宿旅游”正在悄然兴起。依托泰山的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泰安当地的民宿产业,也如雨后春笋一般出现,然而泰安民宿产业发展至今,摆在众多民宿店主面前最紧迫的问题,...[详细]

    12-21 08-12齐鲁晚报
  • 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记者 吴小丽 王培松 实习生 段兆辉)12月19日山东省畜产品品牌建设大会在泰安召开,泰安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郑晓明,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唐建俊,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赵玉良,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泰安市畜牧兽医局...[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泰安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2018年1月可报到

    大众网泰安12月20日讯 泰安市民政局发布2017年冬季退役士兵报到须知,2018年1月5日至1月15日为统一报到时间,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实行统一安置。 [详细]

    12-20 12-12大众网
  • 十一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全部进驻

    大众网泰安12月18日讯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要求,按照市委部署,十一届泰安市委第二轮巡察安排8个组,对市农业局、林业局,东平县东平街道、彭集街道、州城街道、老湖镇,泰安高新区房村镇、良庄镇开展巡察。截止12月12日,巡察组已全部进驻8个单位开展巡察。[详细]

    12-18 13-12大众网
  • 泰安高中教师寻护泰山乡野遗迹17年

    整整17个年头,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中的教师翟鸿来翻山越岭,寻访了省内几十处隐藏在山野乡间的古文化遗迹,以拓片、影像和笔记的方式记录研究这些文化遗珍。[详细]

    12-18 13-12齐鲁壹点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