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在福州圆满落幕

2017-12-09 10:46: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日前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举行,“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等奖项正式揭晓。

  67个国家和地区,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为期6天的展映与角逐;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科技助力电影传播新模式产业论坛、电影海报学术盛典、电影产业项目创投会、北京放映·丝路再起航等相继举行;100多部电影精品,通过惠民放映、社区公映等形式进入福州的大街小巷,这是11月28日至12月3日在福州举行的“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的盛况。

  作为本届电影节最重要的活动之一,“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的评奖备受瞩目。据本次“年度传媒荣誉”评委会主任黄健中介绍,本届电影节共收到67个国家和地区的1004部影片,包括588部外语影片和416部华语影片,其中外语影片涵盖了日本、俄罗斯、意大利、法国、德国等国家。经过筛选,确定100多部影片进入展映单元,“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从展映影片中确定26部入围影片,从中选出“年度传媒荣誉”作品和个人。经国内外知名媒体机构、业界专家学者的严格筛选,最终《时间去哪儿了》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推荐委员会特别奖;《推销员》《小港湾》《德国往事》三部影片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故事片奖;成龙和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分获2017年度传媒荣誉最受关注男女演员;《一带一路(系列)》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单元2017年度纪录片奖;《越冬的路易斯》获得“金丝路”传媒荣誉2017年度最佳动画片奖。

  吴京、黎瑞刚、克里斯托佛·多德,中国驻毛里求斯使馆文化处、中国驻南非使馆文化处、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文化处,影片《战狼2》《长城》《摇滚藏獒》《我们诞生在中国》《湄公河行动》《解救吾先生》《功夫瑜伽》《龙之战》《一句顶一万句》《塬上》10部影片分获“中国电影国际传播突出贡献奖”的个人、集体及影片三个类别荣誉。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和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国际性、综合性、持续性的大型对外电影交流活动,2014年在西安首次举办,此后每年以主分会场的形式在福州市、西安市轮流举办。旨在以电影为纽带,促进丝路沿线各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传承丝路精神,弘扬丝路文化,为“一带一路”建设创造良好的人文条件。本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福建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福建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高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团走进泰山学院

    为增强学生防诈骗意识,提高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进一步加强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12月7日下午,泰安市高校“反电信网络金融诈骗”巡讲团第一站走进泰山学院,为泰山学院的大学生们进行防范电信网络金融诈骗知识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详细]

    12-08 17-12大众网
  • 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

    为减轻借款人还款压力,控制贷款风险,经中心办公会议研究,制定《泰安市住房公积金“冲还贷”业务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详细]

    12-08 17-12大众网
  • 泰安失业人员拿到技能证书最高可获2000元补贴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 近日,市人社局联合市财政局部署实施失业保险支持职工技能提升的工作,凡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保险费36个月及以上,并在今年取得相关证书的在职职工,最高可获2000元补助。 [详细]

    12-08 17-12大众网
  • 泰安:因拆违不力 新泰三名党员被问责

    大众网泰安12月7日讯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有效推进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拆违工作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近期,新泰市纪委通报了三起发生在新泰市拆违工作中的典型问题。[详细]

    12-07 09-12大众网
  • 构建泰安人文生态,李希信解析新旧动能转换“一号工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了“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断。人文生态是泰安的核心价值所在,据了解,前段时间,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将“泰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试点工程”的规划列入了工作报告,这个修复试点工程是个什么样的工程?[详细]

    12-06 10-12齐鲁网
  • 泰安旅游实施“旅游+”战略,推动产业跨界融合

    旅游业是泰安市的王牌和战略支柱产业。2017年泰安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放大格局,充分发挥旅游业的王牌牵引作用,紧抓旅游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借力宣传营销,持续推进旅游环境优化提升,旅游经济呈现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详细]

    12-06 10-12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