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雀跃》讲述青春故事 导演获赞心思细腻

2017-06-09 15:07:00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暗恋养成记《我心雀跃》接棒高考今天上映。不管是现在还是当年,多少考生在高考完的那一刻,把以前不敢做的事情都做了——教学楼外纷飞的试卷和教材、一封私藏已久却未敢寄出的情书、因为一首歌泪流满面……此刻,他们都卸下防备,肆意挥霍着属于自己的青春。

  《我心雀跃》里的高二少女刘唯唯也一样,不顾年龄差、不顾身份,勇敢地追求着自己喜欢的美术老师邹野,对于她来说,她的青春才刚刚开始,而对于我们,《我心雀跃》带着我们路过自己的青春,青春未曾结束。那么,这部国产青春片究竟有多不一样?

  不一样的青春,一样的怦然心动

  《我心雀跃》中清凉的着装、略带陈旧感的布置,一下把你拉回到1997年的那个夏天。高二女生刘唯唯满怀心事地坐在房间一角,随意盘起的马尾辫、身旁是伴随着自己一起成长的粉色小熊,一切都是最熟悉的样子,就在这个女生最私密的小空间里,她卸下所有的防备,毫无顾忌地展示着一个青春期少女对于“初恋”的那份懵懂和悸动。

  这并不是“小屁孩的事”,也并不只有“少女心”,暗恋不分年龄,对于每个有过暗恋情结的人来说,想什么就说什么,想喜欢谁就喜欢谁,哪怕没有实际动作,哪怕不会结果,也会变成不可忘怀的成长经历,引起共鸣,看过这部电影的观众都表示“暗恋不分年龄,我们曾经默默爱过”。

  像生活一样去演戏,像“演戏”一样去暗恋

  《我心雀跃》在去年的FIRST青年电影展,不仅提名了最佳影片,孙伊涵还凭借在片中生活化的演出,一举拿下最佳演员奖成为18岁影后,用朴实的演技证明,不靠抠图演技才是实力。

  片中的刘唯唯,暗恋着美术老师邹野,不同于同质化青春片中撕心裂肺歇斯底里,她的小心思微表情足以出卖了暗恋一个人的少女心思,跟踪、尾随,我们每个人也曾为喜欢的人做过这样的傻事。

  而宋宁和周楚楚分饰的两位老师,也都是刘唯唯成长路上的“催情剂”,叶楠老师的生物课给刘唯唯恋爱启蒙,邹野则每时每刻都在叩击着这个少女的心弦,观众直言“有这么好看的老师们,我当年一定不逃课。”

  少女心思声画极致,少不了大咖们加持

  《我心雀跃》虽是年轻导演、年轻演员扎堆的诚意之作,但也少不了业界大咖们的加持,本片艺术顾问田壮壮导演就表示“初恋是个普同题材,但又是最难拍的,刘紫微导演细腻心思独具,完成度很高”。监制和摄影指导侯咏则在这部电影里变成了光线魔术师,高二少女一半火焰一半海水的小心思展露无疑。

  片中的配乐也最体现刘紫微导演的审美追求,不可以强插怀旧金曲,普契尼的歌剧贯穿全片,也为之蒙上了怀春少女的朦胧气息。

  影片上映前,忻钰坤、王一淳、张大磊、李霄峰等一众接受过市场洗礼的青年导演也为这位“学妹”站台,忻钰坤导演特别喜欢片中“用镜头抚摸躯体”的摄影感觉,而王一淳导演则用许巍的歌词“你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是我难以再回去的昨天”表达了她的喜爱,张大磊导演作为跟刘紫微在FIRST影展的同门,对这部电影惺惺相惜,希望它能被更多观众看到。

  《我心雀跃》今日全国上映,影片由北京伊万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幸福彩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出品,刘紫微导演,田壮壮担当艺术顾问,侯咏任监制和摄影指导,孙伊涵、宋宁、周楚楚领衔主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