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泰安原创_总部

展宝卫召开一中新校区建设启用工作现场调度会

2017年05月22日 15:30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讯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一行来到泰安一中新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泰安一中新校区建设启用工作现场调度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大众网泰安讯 5月20日上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展宝卫一行来到泰安一中新校区进行实地调研,召开泰安一中新校区建设启用工作现场调度会,研究部署有关工作。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公用事业管理局、规划局、交通运输局、审局局、环保局、泰安高新区、消防支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及泰安一中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调度会上,泰安一中新校区筹建处汇报了建设情况,泰安一中汇报了启用情况,有关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分别发言。 

  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展宝卫首先肯定了泰安一中新校区建设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一中新校区的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是对教育事业优先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对教师队伍、整个教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同时,也是泰安一中由历史名校向现代强校转变的重大机遇,是全市民生事业的重大投入,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一定要确保顺利完成。 

  展宝卫从工程验收、专项配套费用、部分项目增加投资、教师招聘、专业技术岗位设置、启动资金、教职工宿舍、公交线路优化、学校环保、社会力量捐资助学等10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并对整个工程施工情况提出四点要求,即严格按程序办事、严格按合同办事、严格按纪律办事、严格按优良传统办事,向社会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谈到泰安一中今后的发展问题上,展宝卫要求,一要有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学校领导班子要作表率,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学习上,必须走在全市的前面。二要有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在大力提倡全民尊师、全生敬师的同时,要从严管师,从优待师,创造优厚的条件改善老师的教学和生活条件。三要利用好超一流的教学设施。一中新校区配备了全国一流的设备,要利用好、保护好、珍惜好、使用好。四要确保可持续的优质生源。要让家长放心地把孩子送到一中来读书,通过三年培养,把学生送入心仪的大学。五是建立包容性的校园文化。要把成为泰安教育的标志、栋梁之才的摇篮作为目标,把传统本色和时代特色相结合,建立有别于其他学校的特色。六要培养辈出式的栋梁之才。要注重培养效果,力争培养出一批政治家、文学家、企业家、社会活动家、科学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