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中医医院举行庆三八“巾帼建新功 共赴新征程”系列活动

2024-03-21 10:34: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展光保 吴坤

新泰市中医医院举行庆三八“巾帼建新功 共赴新征程”系列活动(展光保 供图)

  近日,新泰市中医医院举办丰富多彩的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本次活动分单人赛和团体赛,单人赛包括踢毽子、跳绳比赛,团体赛包括跳大绳、蒙眼击鼓、托球跑接力三项比赛。

新泰市中医医院职工正在进行踢毽子比赛(吴坤 供图)

  踢毽子和跳绳比赛同时进行,46名来自临床科室和行政后勤科室的女职工参加。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飞跃在脚尖的毽子、挥舞在手中的手柄,耳边萦绕着鞋面与毽子的击打声与绳子划过空气的声音,每一分力度都是选手们竭尽全力的证明。选手们在赛场上挥洒着汗水,场外观众纷纷为场上选手呐喊助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新泰市中医医院职工正在进行跳大绳比赛(展光保 供图)

  在蒙眼击鼓接力环节,5名队员为一组,选手们依次排好队准备着,在裁判“开始”后,迅速将遮挡物盖在眼睛上,原地转一圈后由引导员口头引导快步走向鼓前击鼓,击鼓成功需要快速跑回同组选手面前交接鼓槌,再以同样的流程接力进行,时间最短者胜出。比赛现场欢声不断,周边观众也在帮比赛中的队员们指点方向,大家配合默契,五人如五指攥紧凝成一股力量,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努力向着终点前行。

新泰市中医医院职工正在进行托球跑接力比赛(吴坤 供图)

  在托球跑接力环节,4名队员为一组进行接力,用羽毛球拍托网球向前奔跑,中途网球掉落可以捡起放好并继续比赛,在规定距离内,用时少者胜出。比赛现场不乏出现一些风一般的身影,队员们脚下生风,球拍中的网球稳如磐石。参赛队员们团结协作,全力以赴;场外观众欢呼声、掌声不时在场中的各个角落响起。随着裁判员的计时声响起,参与跳大绳比赛的17组选手们争分夺秒,表现出不凡的实力,只见长绳飞舞,一个个选手身轻如燕、轻巧灵活,靓丽的身影随着绳子轻盈跳跃。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女职工们的文体生活,营造了欢快轻松的节日气氛,也激发全院女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的热情,调动广大女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们将继续充分发挥好“半边天”的作用,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为全市人民的健康事业和医院的建设发展贡献新时代女性力量。

  (通讯员 展光保 吴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