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青云中队开展非机动车违规停放集中整治行动

2024-03-16 11:5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妍 郑文龙

  为有效治理非机动车尤其是电动车乱停乱放行为,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青云中队积极开展非机动车违规停放集中整治行动,努力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整齐”的城市环境秩序。

  突出重点区域,强化宣传引导。整治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市区主次干道、人行道,电动车销售门店、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将普法教育融入执法实践,积极向广大群众宣讲乱停乱放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群众自我规范的认知和意识。立查立改,现场规范。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乱停乱放行为,执法人员发现一例,整改一例并通过“车入停车位、对齐地标线、首尾同方向”来现场演示非机动车的规范停放方式。同时加强对电动车销售商店外经营行为的查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接送学生高峰期间电动车的停放行驶秩序。长效管理,持续巩固。将非机动车违停行为纳入城市日常管理,作为维持市容整洁秩序的重要监管对象,持续有效监管,随时接受群众检验。整治活动期间,执法人员共规范非机动车违停行为150余起,整治电动车销售商店外经营行为15起,开具“提示单”“警示单”各十余张。通过集中整治行动,非机动车因违停行为而导致的电动车肆意霸占人行通道、潜在交通风险、市容环境无序的问题得到显著改善。

  下一步,青云中队将常态化开展非机动车违停乱象的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广大非机动车辆驾驶人的规则意识和法律意识,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市容环境秩序。

  (通讯员 陈妍 郑文龙)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