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小举动行大爱 执法人员凌晨两点半的暖心之举

2024-03-15 17: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鑫 高霞

  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3月11日晚,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直属中队李泽江等多名夜查值班人员按例执行巡查任务,凌晨2点30分巡查至北园桥洞附近时,发现一名身穿校服的青少年独自“漫无目的”的游荡在路边,与此同时一辆车停下欲说服其上车,这一幕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执法人员与学生进行交谈(赵鑫 供图)

  执法人员立即将车辆停靠在路边,小跑到此名学生身边,发现该车上还有两名醉酒人员。经询问得知,该名学生外出后迷失方向,情急之下决定步行回到位于北师的家。执法人员一边安抚学生因迷路而产生的紧张情绪,一边将其安全送回学校并说明情况。第二天,执法人员再次来到学校,找到学校相关领导确认孩子情况并向其说明加强校园安全、学生管理的重要性,以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寒风瑟瑟,但这样温暖的故事经常在直属中队执法人员身上发生,参与车辆事故救援、帮助贫困菜农、护航校园周边安全……一直以来,他们用自己的朴实和热情书写了综执铁军的品质与作风,彰显了执法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讯员 赵鑫 高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