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提升管理水平 创造美好环境

2024-03-15 17:1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妍 刘丙尚

  为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近日,新泰市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发区中队针对辖区内重点路段的流动摊贩开展了一次专项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运用“三单制”工作法,现场执法过程中,通过对流动摊贩进行教育劝导、集中规范的方式进行现场管理并告知流动摊贩相关法律法规,规劝其自觉纠正占道经营违法行为。对于多次劝导仍不遵守的摊贩,对其采取“第一次提示,第二次警示,第三次处罚”的程序进行警告治理。针对执法中出现的各种矛盾,认真思考分析,善于抓住主要矛盾,弄清主客观原因,灵活处理,创造性的工作,尽量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为防止流动摊点回潮反弹,执法队员采用“专项整治+日常管理”的市容秩序治理模式。截至目前,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车2辆,执法人员9名,下达违规违章行为提示单8次,警示单2次,取得良好的治理工作成效,辖区内市容秩序得到了有效改善。

  开发区中队将持续建立长效化的管理机制,利用“三单制”加强对流动摊贩的巡查及管理,引导他们合法规范经营,力争做到整治一处、规范一片,确保宜居优美的生活环境惠及辖区广大市民群众,不断增强群众生活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通讯员 陈妍 刘丙尚)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