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为34岁小伙成功开展髋关节置换术

2024-03-15 15:18: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展光保 吴坤

  近日,34岁的徐先生来到新泰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将一面写有“医德高尚暖人心 医术精湛传四方”的锦旗递到医生王学庆手中,对骨伤一科全体医护人员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徐先生因为大量饮酒引起的股骨头坏死1年,股骨头塌陷,关节畸形,于2024年1月15日来骨伤一科住院,住院后,王学庆在了解徐先生的病史后,根据徐先生的年龄、身体状况等多种情况,与其他医护人员进行病历讨论,决定进行全髋关节置换手术。手术进行顺利,术后恢复良好。

  股骨头坏死又称为股骨头缺血性坏死或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指股骨头血供受损或中断,导致骨髓成分及骨细胞死亡及随后的组织修复,继而导致股骨头结构改变及塌陷,引起患者髋关节疼痛及功能障碍的疾病,是造成青壮年髋关节残疾的常见疾病之一。股骨头血供的破坏是股骨头坏死公认的最重要病理基础。常见病因有大量饮酒,应用糖皮质激素和髋部外伤。

  股骨头塌陷严重或继发骨关节炎,保髋治疗无效可考虑行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包括股骨头置换和全髋关节置换等。

  全髋关节置换是目前成熟的、效果持久的人工关节手术。虽然人工关节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到时可能会磨损、需要翻修,但随着技术的不断提高以及假体材料的不断进步,股骨头坏死患者接受髋关节置换术后的关节功能和假体寿命愈发令人满意,年龄已经不再是关节置换手术的禁忌。

  据了解,新泰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自2016年成立以来,均康复良好,受到了广大患者的一致赞扬。

  (通讯员 展光保 吴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