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开展“文明领航·爱润平阳”清华园社区义诊活动

2024-03-13 09: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萍

  阳春三月,春风向暖,正值全市轰轰烈烈开展“文明领航·爱润平阳”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之际,为响应上级号召,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关爱居民健康,传播健康知识,近日,新泰市人民医院应清华园社区邀请,精心组织专家团队,分管院领导边树泉带队参加清华园社区大型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问诊及用药安全等健康咨询服务,以实际行动关爱居民健康,践行雷锋精神。

  新泰市人民医院组织中医科、内科、外科、药学部等多个科室的医护团队共17人参加活动。大家一大早就到达社区做好准备。医护人员携带了听诊器、电子血糖仪、血压计等设备,为居民进行检查,面对面向居民普及健康防病以及合理用药等相关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宣传预防保健意识。

  义诊开始后,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积极进行测血糖、测血压检查。对发现血压、血糖异常的居民,内科及药学部医师对异常结果一对一进行讲解,让他们了解到自身的健康情况。仔细嘱咐他们注意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提倡采取低盐低脂、少糖少油的饮食方式,清淡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出现问题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有腰椎及关节疼痛等症状的居民也不少,外科大夫都一一给他们做了细致的查体,现场教授居家自我锻炼的方法,赢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中医科医师团队通过针灸、推拿、按摩、耳穴等技术进行了现场治疗,立竿见影的效果,引得现场群众连连称赞,居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成了现场最受欢迎的“明星”团队。

  此次“学雷锋”义诊活动不但向社区居民科普了卫生健康知识,让居民们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也更好的建立起新泰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与社区居民们友好沟通的桥梁。

  下一步新泰市人民医院将继续秉持着“医者仁心、以人为本”的理念,持续开展常态化义诊科普服务,不断满足居民便利就医的需求,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及自我保健能力,提升社区居民的就医获得感和幸福感。

  (通讯员 郑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