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到工人文化宫开展急救科普培训

2024-03-08 20:1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萍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关爱女性健康,提高急救意识和技能,3月5日上午,新泰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心手相连,救在身边”志愿服务队来到工人文化宫,为全市机关女性职工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科普培训。

  新泰市人民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李超用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讲解了急救的基本常识和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法等急救措施的应用,告诉大家急救的原则应该沉着大胆,细心负责,分清轻、重、缓、急,果断实施救治方法,观察现场环境,确保自己和伤者的安全并且充分运用现场可供支配的人力、物力来协助急救,通过及时有效的急救措施挽救生命。

  随后,志愿服务队成员现场为大家示范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法的方法与要点并邀请大家参与进来,现场“手把手”教学,通过实地的学习,让在场的每一位机关女性职工都体会到急救技能在我们身边的重要性,现场互动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后,大家都表示急救科普培训非常具有实用意义,既提高了大家对健康的认识,又了解掌握了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

  新泰市人民医院一直致力于学校、社区等民众急救技术培训,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引导大家学会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健康的体魄投身于工作与生活中,持续提高新泰县域居民健康获得感。

  (通讯员 郑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