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会议

2024-02-26 17:4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峰 郑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系列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节后医院安全生产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患者和职工提供舒适安全的就医和工作环境,近日,新泰市人民医院召开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会议。新泰市副市长王翠,新泰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副书记、新泰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朱秀宁,新泰市人民医院院长殷培文,党委书记张荣彪等全体领导班子、各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安全员参加。会议由朱秀宁主持。

新泰市人民医院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会议(郑萍 供图)

  首先,全体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警示教育片,以案为戒,警钟长鸣。接着,新泰市人民医院院长殷培文结合医院实际,强调了“复工生产、安全第一”的重要性,对医院安全发展作出了承诺,提出了要求。要求全体职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将安全意识覆盖到工作的全链条、全岗位,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生产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确保医院安全稳定运行。随后与各科室代表分别签署了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度,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市消防大队、市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以案说法、以案警示,强调了医院特种设备、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医院薄弱环节提出了完善建议。

  会上,王翠指出,要狠抓安全思想意识、完善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加强医院隐患排查力度;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形成全院讲安全的氛围等几个方面加强管理、重点防范,为医院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完善指明了方向。

  新泰市人民医院将以“开工第一课”为起点,严抓教育培训不放松,督促全院全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努力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夯实安全基础,为全市医疗事业平安稳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通讯员 周峰 郑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