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召开八届职工七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

2024-02-26 15: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萍 王晓培

  2月23日,新泰市人民医院八届职工七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召开。新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祥军,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参加会议。全体代表、列席代表等200余人参会。

新泰市人民医院八届职工七届工会代表大会第十三次会议(郑萍 供图)

  上午8时,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医院党委书记张荣彪主持会议。市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雷致辞。张雷指出,新泰市人民医院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张雷强调,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目前医疗卫生行业发展面临着非常严峻的竞争和发展形势,尤其是县这一级,对医院精细化管理、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需要我们在加强成本控制、完善内部管理、强化人才培养和专科建设等方面狠下功夫。医院领导班子要正确决策,全体医院职工要大力支持和努力工作。希望各位代表及全院同志真正树立正确的发展观,将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医院整体发展大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过硬的作风、优质的服务、精湛的医术继续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努力开创医院发展的美好明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刘祥军作讲话,他指出,2023年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新泰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登高望远、奋勇争先,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2024年希望全院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敬佑生命、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学习新技术、接受新知识、掌握新技能,脚踏实地、勤勉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作出新贡献。

  该院院长殷培文作题为《踔厉奋发 聚力思变 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医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2023年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目标,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主要指标量质提升,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新突破。对2024年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市委第十五届六次会议确定的任务要求,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创建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坚持“1235”发展思路,即坚持1条主线:以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强化2个抓手: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医院评审;突出3个提升:提升医疗质量、运营效率和满意度;加强5个建设: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智慧医院和人文医院建设。对标各级要求,夯实工作举措,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该院工会主席李萍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共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会工作报告。医院工会围绕医院新发展目标,充分发挥职工的主力军作用和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服务医院工作大局,提高医护人员职业素质为根本,深化院务公开和民主管理为工作重点。2024年医院工会将面对新形势的挑战,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进取,围绕医院的中心工作,不断完善和强化工会的职能,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凝聚共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团结广大职工主动作为、建功立业,为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八个代表小组的代表们结合各自岗位及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踊跃发言,为医院事业的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分别围绕《医院工作报告》《医院2023年财务决算及2024年财务预算的报告》《医院工会工作报告》《医院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医院2023年审计工作报告》等进行了讨论,在第二次全体代表会议上,经全体代表认真审议,一致通过。

  最后,大会在慷慨激昂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2024年是推动“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全面落地的攻坚之年,新泰市人民医院要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凝聚起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把握新机遇,接续奋斗,砥砺前行,为实现2024年工作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员 郑萍 王晓培)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