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新泰“新春第一会”企业家坐在“C位”

2024-02-22 15:3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雁彬 赵洁 赵晓宇 丁同

新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企业家上台领取现金奖励(记者 王雁彬 摄)

  大众网记者 王雁彬 通讯员 赵洁 赵晓宇 丁同 新泰报道

  2月20日,新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在这场会议上,企业家们不仅体验到了坐在“C位”的荣耀与尊重,更切实地感受到了工业高质量发展现金奖励的实质性支持。

  一大早,95名受表彰的企业代表已经早早来到新泰市委党校大礼堂的前排就座。只见他们身披绶带、精神抖擞,为这次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做足了准备。

  据了解,本次会议共邀请了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中的220余位负责人参加,邀请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新矿集团、特变鲁缆、正大焦化、新巨丰、新泰农商行、众客食品、润通齿轮等负责人在主席台就座,充分体现了新泰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和企业家的高度重视,进一步凸显了企业在经济发展中的主体地位。

新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赵洁 供图)

  在这场会议上,企业家们不仅体验到了坐在“C位”的荣耀与尊重,更切实地感受到了工业高质量发展资金奖励(补助)的实质性支持。作为新年伊始的首个重要会议,新泰市展现出了极大的诚意,拿出2398万元现金重奖有突出贡献的企业家。会议现场,新泰为特变电工昭和(山东)电缆附件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颁发了现金奖励,为山东新巨丰泰东包装等3家企业颁发了更为丰厚的现金重奖。这一系列的举措不仅体现了新泰市政府对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视和支持,更激发了企业家们继续奋斗、创新发展的热情与信心。

  “2023年新沙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4.2亿元,利润总额7800万元,目前实现税收5700万元,截至2023年12月份,13年来,新沙公司总共销售单轨机车600余辆。”山东新沙单轨运输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冀成剑拎着沉甸甸的保险箱,激动地说:“公司获得了94.55万元的现金奖励,是荣誉,也是鞭策。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技术研发,提升了公司综合竞争力,为新型工业化强市作出贡献。”

新泰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企业家上台领取现金奖励(记者 王雁彬 摄)

  “作为企业,发展永远是硬道理,发展才能获得尊重,发展才能赢得尊严。”在表态发言环节,特变电工山东鲁能泰山电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秦天的一句话赢得经久不息的掌声。数据显示,2023年,特变电工利税突破3亿元,销售收入达到75亿元,签约合同突破90亿元,较2020年实现翻番。“2024年,我们将继续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五个新泰’战略部署,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平台化、集成化为方向,持续扩规提效、拓展市场,加快走出去步伐,力争实现合同签约同比增长25%、利税同比增长35%,到2028年实现再造‘两个鲁缆’的战略目标,为我们新泰的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谈及下一步打算,秦天豪情满怀。

  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就是服务新泰发展,新泰主政者表示要用“服务指数”赢得企业的“发展指数”。会上签订递交《新泰市2024年度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承诺书》,印发了新型工业化“八大突破”行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包保服务、成立重点工作专班等文件,成为全市2024年经济工作的“领航表”“路线图”。

  2023年,新泰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4%,规上工业企业由上年的288家增加到现在的370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别达到159家、219家。在充满困难和挑战的2023年,新泰市经济稳中向好绝不是靠着发展的惯性,而是苦练内功而得,在逆势中淬炼新优势所致。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新泰“新春第一会”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新的一年,新泰市紧紧围绕“31618”部署要求,明确抓经济、抓发展、抓项目的主题主线,撸起袖子加油干,“五个新泰”建设的脚步铿锵,更有力量,也更显底气。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