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税务:税惠加料 点燃食品行业“元宵经济”

2024-02-21 11:2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立恒

  随着元宵佳节的脚步渐进,食品行业的消费热度明显回温,各大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纷纷加紧生产,供应节日市场。新泰市汶南镇众客食品有限公司的熟食制品订单需求量激增。

  走进公司的产业园调理车间,蒸烤线一端,刚刚腌制好的鸡翅顺着履带进入生产线;另一端,泛着诱人色泽的烤翅被工人们打包分装。众客食品元宵期间推出的熟食制品,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相结合,为广大消费者带来了别样的节日体验。据了解,这条蒸烤生产线每小时可生产1.5吨鸡翅产品,整个园区全年生产熟食制品可达6万吨。为保证企业做好消费保供,新泰市税务局在元宵期间经营旺季开展企业走访问需,推动税费优惠政策直达快享,送政策、送支持,精准服务,助力元宵期间生产和消费市场更旺。

  据了解,新泰市税务局“小税滴”税费服务团队基于企业申报数据、开票信息、登记数据、业务合同等大数据进行多维分析,服务企业生产经营、畅通企业购销渠道、落实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税收大数据精准摸清企业需求“脉搏”,提供了优质的“一户一策”税收服务。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政策支持。去年,我们享受了国家支持‘三农’、鼓励高新技术等税收减免共计600余万元,为公司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帮助。”山东众客食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焦明丽表示,利用税收优惠等政策支持,企业对原有技术进行升级改造,增加产品种类,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了智能化、标准化、多元化的生产格局。

  作为北方大型综合性畜禽食品工业专业园区,众客食品正在不断拓展上下游链条,形成“连锁经营+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户”的经营模式,实现年加工肉鸡肉鸭1亿只、年加工肉类产品50万吨,熟食6万吨、调理品3万吨,饲料40万吨的生产能力。

  元宵佳节是中国传统节日,食品生产制造行业彰显着传统“国货”的不朽生命力。新泰税务部门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推动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为点燃“元宵经济”贡献税务力量。

  (通讯员 张立恒)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