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中医医院产科孕妇学校:呵护母婴健康 为准妈妈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2024-02-07 15:5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展光保 吴坤

  孕妇学校是围产期保健的重要场所,新泰市中医医院产科孕妇学校开办于2013年,孕妇学校的办学宗旨是保障母婴健康,促进优生优育,促进母乳喂养,提高人口整体素质。

  据了解,新泰市中医医院产科孕妇学校面积约40平方米,设施教具齐全,有5名副主任医师及3名主管护师,负责孕妇学校的管理、授课。同时设立高危妊娠管理小组,成员由两名副主任医师,一名主管护师,负责孕妇妊娠风险评估,分级管理,高危随访及上报工作,更好的保障了母婴安全。

  为广大孕产妇更好掌握孕期及产后相关知识,新泰市中医医院产科孕妇学校还制定了专业课程,邀请医院各科专家进行授课,包括产科主任,内分泌肾病科主任,心内科主任,呼吸科主任,肺病科主任,麻醉科主任等多名资深专家,为广大孕产妇保驾护航。通过门诊及住院部散发宣传册、微信公众号、张贴课程表等多种形式宣传孕课。

  课程丰富多彩,授课内容包括产前检查,孕期营养,孕期保健,体重管理,孕期合并症及预防,自然分娩的好处,分娩征兆,入院准备,分娩镇痛,母乳喂养知识及技巧,新生儿护理等课程,有效促进自然分娩率及母乳喂养率,孕期心理健康教育,产后康复指导,盆底肌修复治疗,减轻孕妇的孕期焦虑及压力。课程内容丰富,生动形象,课堂气氛活跃。

  新泰市中医医院产科孕妇学校还开设分娩体验,孕期瑜伽等课程,还定期举办插花,孕妇彩绘、DIY包被、肚兜、分娩疼痛体验等活动,促进母婴、夫妻情感建立,拉近医患距离,成为孕产妇温馨的港湾。

  下一步,新泰市中医医院产科孕妇学校将不断提高孕妇学校教学水平,完善教学内容,为广大孕产妇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母婴安全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通讯员 展光保 吴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