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人民医院召开护理管理委员会会议

2024-02-06 15:5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郑萍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促进护理服务水平持续提升,推进护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新泰市人民医院召开2024年护理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院长殷培文,副院长刘善平,工会主席、主任委员李萍及护理管理委员会委员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工会主席、主任委员李萍主持。

  会上,护理部主任马慧宣读《关于调整医院护理管理委员会的通知》并对2023年护理工作进行总结,从护士队伍建设、护士培训、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优质护理服务、不良事件分析及护理门诊建设等工作、新增的流程进行了汇报;依据《进一步改善护理服务行动计划(2023—2025年)》等相关政策、标准,结合新泰市人民医院护理实际情况,制定2024年护理工作计划并做了汇报。针对上次护理管理委员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追踪落实。

  随后,全体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护理专项小组的职责及12个专项小组成立、人员组成;针对各部门之间需要协调解决的30条问题进行了逐一探讨和分析。各委员建言献策,从提升患者体验、护理质量、护理安全、护理服务能力、患者满意度、护理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并提出了宝贵意见。

  李萍在会上指出,新形势下对护理工作提出新的要求,应严把护理质量关,把护理工作进一步做精做细,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水平,各部门联合,更好地为患者健康服务。

  殷培文作总结讲话,肯定了2023年护理队伍取得的成绩以及各位委员在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并对委员会新一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护理安全是医疗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委员们要立足新形势下新要求,继续充分发挥护理管理委员会的效能,各部门相互支持、配合,相互促进,始终以病人为中心,履职尽责、强化管理及责任意识,切实、及时为临床解难题,保障患者安全;其次,要规范管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加强薄弱环节管理,强化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人群管理,加强护患有效沟通,保证护理服务安全;还要不断提高床旁综合能力,落实核心制度,强化三基三严培训,夯实基础护理,做好优质护理服务;继续加强护理专科门诊建设,推动互联网+护理服务,提升延续性护理服务质量,提升患者满意度。同时要继续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加大护理队伍发展,优化护理人才梯队,注重人才培养,充分发挥专科护士优势,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推进护理信息化建设,为护士减负、更多时间服务于患者;强化人文关怀,细化人文关怀措施,稳定护士队伍、提高护士归属感,从而进一步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护理管理委员会将围绕医院发展统一部署,凝聚共识、守正创新,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郑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