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中医医院开展“B超引导下神经阻滞”进一步推进舒适化医疗服务

2024-02-02 14: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展光保 吴坤

  近日,新泰市中医医院麻醉科成功开展了“超声引导下股神经、股外侧皮神经阻滞麻醉”新技术,这是医院在开展神经阻滞麻醉技术方面的又一突破,此项新技术的成功开展为麻醉医生实施麻醉提供了新的选择和可靠的保障,满足各类患者对麻醉需求并为其提供更好的舒适化医疗方案,加速康复。

  目前,麻醉科已成功利用该项技术顺利完成手术多台,术后回访效果好,患者无不适。

  一名57岁女性患者车祸伤后左膝血肿入院,患者高血压病史20年未正规服药治疗,面神经麻痹病史20年,遗留口角歪斜,脑梗死病史5余年,冠状动脉硬化病史,行血肿切开引流术,考虑到患者病情及手术方式,决定行超声引导下股神经、股外侧皮神经阻滞。术中患者生命体征平稳,术中无任何不适,术后患者早期下床无明显疼痛等不适,患者极其满意。一名12岁男孩右股骨干骨折入院,入院后男孩疼痛难忍,紧张焦虑,考虑患者年龄及对于疼痛的忍耐度,麻醉方式行超声引导下股神经、股外侧皮神经阻滞加喉罩全身麻醉,术闭即可拔管,围手术期间患者未感疼痛,病人家属非常满意。

  据悉,神经阻滞术是通过向神经注射局麻药而获得的麻醉方法。传统的神经阻滞术主要依靠解剖部位来定位神经,有可能因针尖或者注药部位不理想而导致麻醉失败,而采用超声引导联合神经刺激仪下神经阻滞术,通过麻醉医生的第三只“眼睛”——超声的引导,神经刺激仪就像麻醉医生的“耳朵”,两者联合使用更好的确定神经的准确位置,提高了麻醉成功率,减少穿刺次数,减少神经损伤。

  新泰市中医医院麻醉科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开展超声引导下神经阻滞技术,既是医院麻醉科发展的需要,也是为了进一步为危重患者提供精准优化的麻醉以及有效术后镇痛的安全需要,此项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新泰市中医医院的麻醉水平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通讯员 展光保 吴坤)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