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举行医疗保障工作发布会

2020-10-13 11:57: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蓬波 林鹏 新泰报道

  10月13日,新泰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新泰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京涛介绍了新泰市医疗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并发布三项便民新举措。大众网、泰安日报、新泰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应邀出席。

  近年来,新泰市医疗保障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解决看病就医难题、满足人民美好生活新期待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抓住新时代医疗保障的主要矛盾,按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和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积极完善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和大病保险制度,千方百计降低药品及耗材价格,与此同时逐步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周京涛在发布会上介绍到,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新泰市医保局将下沉灵活就业人员的参保管理和职工医疗费手工报销业务,下沉新生儿落地参保业务,全力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

  记者提问环节中,各媒体记者围绕新生儿出生后在医院参保缴费步骤、获取和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的方法等方面进行提问,周京涛就有关问题作出解答。

  本次发布会的召开,既向公众展示了近年来新泰市医疗保障工作取得的成果,也向公众全面具体地介绍了市医疗保障局的便民新举措,为下一步该局更好的服务群众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新泰市医疗保障局将充分利用好本次发布会,巩固好各项工作成果,落实好各项便民新举措,尽心尽职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