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面前 良庄矿业这位普通矿工令人感到温暖

2020-02-19 15:09:5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b2c9edec530eb399b5b1168c7ea34441.jpg

韩强(左二)参加防疫工作

  大众网·海报新闻新泰2月19日讯记者 林鹏 通讯员 柏凯 范明业)2月13日上午11时,一辆白色长城越野车停在山东能源新汶矿业集团良庄矿业南门岗,一个小伙子从车上下来,递给工作人员一个信封,然后急匆匆离开。门岗工作人员拆开信封,只见里面写道:“请你们购买些防护用品,你们太辛苦了。”

f1b23b5feddac4c5b5e5afaf80a63af3.jpg

往常韩强为社区老人义务剪发

  当天下午2点,同样还是这辆车,停在良庄矿业北门岗监测点,在体温检测完毕后,同样递给值勤人员一个信封。“等一下,请留下您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小伙子依然没有留下姓名,匆匆离开,细心的值勤人员记下了他的车牌号。

  通过车辆管理系统查询发现,他是良庄矿业皮带工区青年职工韩强。后来经多方了解,韩强在同一天以同样方式还分别给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西良社区进行了捐赠,总额4000元整。

  韩强是良庄矿业一名普通职工,从事井下辅助工作,工资收入并不是很高,妻子是新泰市第二人民医院护士,家里有两个孩子,生活并不是很宽裕。自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看到新闻报道中很多人不顾个人安危,奔赴抗击疫情最前线,夫妇俩很是感动,也想为疫情防控做点事儿。思来想去,夫妇俩决定,将最近积攒的4000元捐赠给战斗在一线防疫人员。

  平日里韩强就是一名爱心满满的人,他把自己休班时间定在每月16日,为的是在社区给孤寡老人义务理发。他还是公司党员代理儿女团队中的一员,公司组织的志愿服务、爱心帮办等,只要有时间他总是第一个报名参加。开车路上遇见别人有困难也总是第一时间帮助。

  当前,在全民战“疫”的关键时刻,正是因为有了像韩强这样的人,才在疫情当中带给了我们一份又一份温暖与感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