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小伙伴去长途西站方便了 10条公交可直达

2016-08-24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宗阳

  大众网8月23日讯 “去长途总站堵、去长途西站乘车难”,这是困扰济南市民的老大难问题。近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推出了经十路和北园大街等南北两条快速通达路线。其中,经十路采用大站快车202全天候运行,北园大街则将BRT1号线西延至长途客运西站。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BRT1号线和202路西延至济南西站公交枢纽后,乘客可通过北园大街走廊和经十路走廊到达济南西站,同时途经长途汽车西站的公交线路,可直达泉城广场、高新区、全福立交桥、奥体中心、东八里洼等城市重要结点,省立医院、市立五院、省立医院东院区等医院,动物园、趵突泉、大明湖、千佛山等旅游景点。市区内公交线网密度高,线路之间相互换乘较为方便,基本能够满足市区至长途汽车西站的出行需求。

  “目前长途汽车西站周边的10条线路,日投入班次由1400个增加到1600个,增加了约14%。在线路延伸后,我们在高峰期加密了202路和BRT1号线的发车密度,实现了7-8分钟一班车。从目前运行情况来看,客流处于上升趋势。我们将密切跟踪客流变化情况,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增加班次投入,方便乘客出行。”济南市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记者,在202路和brt1号线延伸的同时,济南公交以西站公交枢纽为中心,强化与各个交通枢纽联接,力争实现在东南西北城区乘公交,换乘一次便可到达长途客运西站。

  小贴士:这些站点都有直达长途西站公交

  济南长途汽车总站:K58路、K167路、BRT1号线直达;

  火车站广场汽车站:K156路直达;

  段店客运站:K58路、K109路、K156路、K157路直达;

  堤口路客运站:乘坐K58路、K109路、K156路、K157路至经十路的明星小区站点,换乘7路至堤口路客运站。

  长途汽车东站:乘坐K58路至经四纬十换乘101路到达;乘坐K156路至火车站换乘BRT5号线到达;

  泺口汽车站:乘坐K58路至动物园换乘4路、5路、K50路、114路等多条线路到达;

  长途汽车南站:K157路直达;

  青龙山长途客运站:乘坐K157路至王官庄换乘21路、29路、102路等多条线路到达;

  南部城区:英雄山路沿线可乘坐K27路至市立五院换乘K109路;舜耕路沿线可乘坐K157路直达。

  东部城区:高新区片区、燕山立交桥片区可乘坐202路直达;解放路沿线可乘坐101路至大观园换乘K58路;唐冶片区可乘坐115路至燕山立交桥西换乘202路。

  中心城区:泉城广场、大明湖景区可乘坐K109路直达;大观园片区可乘坐K58路直达;洪家楼片区可乘坐118路至西市场换乘K156路。

  北部城区:动物园片区可乘坐K58路直达;北园大街沿线可乘坐BRT1号线直达。

  西部城区:长清老城区和大学城可乘坐K141路直达。(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王宗阳 通讯员李东 赵东云)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