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综合新闻

济南母子家中遇害续:凶手作案前曾4次进出受害人家竟未引起警觉

2016-01-14 11:30:00 作者:樊思思  来源:大众网
犯罪嫌疑人孙某从受害人家长抢得的财物。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樊思思)1月8日发生在济南市中建文化城的凶杀案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入室抢劫过程中,持刀将36岁的女子王某和其年仅1岁半的女儿残忍杀害。

      1月12日上午,济南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押解回济。

      犯罪嫌疑人孙某从受害人家长抢得的财物。

      大众网济南1月13日讯(记者 樊思思)1月8日发生在济南市中建文化城的凶杀案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入室抢劫过程中,持刀将36岁的女子王某和其年仅1岁半的女儿残忍杀害。大众网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历下警方获悉,作案前,孙某曾以各种借口4次进出受害人王某家中,均未引起王某的警觉,直到孙某找到机会下手,悲剧最终发生。

      2016年1月8日18时33分许,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甸柳新村派出所接群众报警:中建文化城9号楼发生凶杀案,一对母女被人用刀刺死在家中。案情重大,一支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历下分局及有关警种100余人组成的专案组迅速行动起来,对此案展开全面调查。

      经过专案组民警的大量工作,1月11日晚23时许,已经逃往北京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北京朝阳区某小区一出租房内落网。被抓时,孙某正在床上把玩手机,而他作案时使用的那把匕首就藏在身下。在民警询问其姓名时,孙某一度谎报假名,企图蒙混过关。当民警将确凿的证据摆在他面前时,孙某才不得不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1月12日上午9时许,嫌疑人孙某被济南警方押解回到济南。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孙某(男,34岁,济南人)大学毕业后一直无正当职业,起初他做小生意赔了钱,后与他人合伙投资又被骗,几年下来已是债台高筑。为了还债,孙某将自己的房产一一变卖,与家人中建文化城小区租房居住。案发前几天,孙某刚刚将其在中建文化城租赁的房屋退租,因此对该小区环境比较熟悉。正是为了捞点钱还债,孙某才萌发了入室抢劫钱财的恶念。

      据犯罪嫌疑人孙某交代,他于1月8日上午潜入中建文化城9号楼,以检查煤气、收电费、查看暖气等借口,先后敲响多家住户的房门,准备实施抢劫,但由于住户比较警觉,均未能得手。当天上午,孙某来到受害人家门口,敲门无人回应后,先用随身携带的刀具撬门,后听到屋内有人询问,便冒充查燃气的工作人员。此时受害人王某某毫无戒备,为嫌疑人打开了房门。进屋后,孙某发现受害人家中只有一名女子和1岁半的小孩,便决定实施抢劫。由于孙某犹豫不决该如何下手,他曾4次以不同理由进出受害人家中,而受害人王某却丝毫没有产生怀疑。当嫌疑人第4次进入受害人家中时,直接掏出随身携带的匕首威逼受害人交出钱财。受害人王某给了他300元现金和首饰后,孙某又担心受害人报警,双方争执不下,王某1岁半的小女儿也哭闹不止。在此情况下,孙某持匕首残忍地将母女二人杀害,随后逃往北京藏身。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当有陌生人敲门时一定要提高警惕,特别是老人、小孩或妇女独自在家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轻易开门。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