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综合新闻

今年青岛莱西百岁老人数量创新高 比去年净增三人

2016-01-14 11:27:00 作者:张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目前,莱西市百岁老人统计工作已接近尾声。据莱西市老龄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百岁老人统计工作中,截止到2016年1月1日,莱西市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92人,比2015年净增3人。该工作人员还说,目前莱西市百岁老人数量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0万/12.2,远超国家长寿之乡标准。

      目前,莱西市百岁老人统计工作已接近尾声。经过市老龄办的汇总统计,莱西市截止到2016年1月1日,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92人,比2015年净增3人。

      据莱西市老龄办的工作人员介绍,在百岁老人统计工作中,截止到2016年1月1日,莱西市共有百岁及以上老人92人,比2015年净增3人。

      “莱西市百岁老人呈逐年增加态势。”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2014年66人,2015年89人。除此之外,目前,莱西市80周岁以上长寿老人2.6万余人,也是逐年增加,这也充分反映出莱西市良好的宜居生态环境。

      同时,该工作人员还说,目前莱西市百岁老人数量占全市人口总数的10万/12.2,远超国家长寿之乡标准。其中男性23人,最大的110周岁;女性69人,最大的111周岁,在2016年,莱西市也将积极申报参与全国长寿之乡主评审工作。

      ■相关新闻莱西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K歌想唱歌的老人别忘记提前预约

      为满足广大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莱西市从2014年起实施了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活动。记者了解到,2016年莱西市将继续实施。

      据介绍,自2016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符合相关条件的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在指定的2家量贩式KTV娱乐场所(莱西市好时光歌厅和莱西市宝乐迷歌舞厅)免费K歌,活动为每月两次。第一次为每月的第一个周二(14时~17时);第二次为每月的第三个周二(14时~17时),如遇国家法定节假日,活动时间顺延至下一个周二下午。

      参加免费娱乐活动的老年人必须年满60周岁,身体健康;凭老年证、身份证、暂住证等有效证件;可以个人报名,或以社区、老年人协会、社会团体集体报名的形式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须至少提前1天电话预约(每天下午2时至5时接受电话预约),如无提前预约,在活动当日场所无空闲房间时,娱乐场所可另行安排时间。参加量贩式KTV“老年人免费娱乐”活动的娱乐场所,只为老年人免费提供KTV包房、音响设施及饮用水,其他消费自理。 记者 张强 通讯员 刘伟伟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