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队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4-03-22 11: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萧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队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对五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党委委员、副队长崔大勇主持会议,党委书记、队长李志民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队安委会成员、业务处室分管安全副职、专职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是筑牢安全生产基础的务实之举,是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的攻坚之举。全队干部职工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以更大的决心、更扎实的工作,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确保全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对照方案要求,立即组织开展“找差距、找问题、找原因、定措施”活动,持续将查短板、补弱项、抓整改、促提升贯彻到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始终,切实扛牢扛实政治责任,加大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全员重视、全员关心、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大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重要性,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有力的行动、极端过硬的作风把安全生产摆在更加重要位置来抓,确保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迅速在全队范围内落地生根。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环节,切实将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抓实抓细。要结合实际,分解任务目标,明确分工责任,全力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做到安全责任再夯实、工作举措再加强、时间节点再明确。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跟踪问效,着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细化完善安全责任清单,明晰职责边界,严格履职尽责,坚决防止责任空白和责任盲区。

  最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通讯员 桑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