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五队到郓城县地热项目参观考察

2024-03-22 11: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萧

  近日,山东省地矿局五队党委委员、副队长刘志涛带队到郓城县参观考察地热项目,地热发展处、地质工程处、国土勘察处相关人员陪同。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随官屯镇文昌苑社区地热项目和陈坡乡龚屯物业地热项目现场了解有关情况,并围绕地热能开发利用与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开展座谈交流。

  据了解,郓城县属于菏泽潜凸起地热田,地热资源丰富,便于开发利用。本次参观考察的两个项目,采用板式热交换器结合地源热泵技术,实现了“取热不耗水、采灌均衡”的可持续利用模式,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价格低廉、效果优良、可持续的供暖热源,社会经济效益显著,节能减排效益突出,生态改善作用明显。

  通过本次参观考察,考察组一行直观地感受了地热能开发利用的终端效果,深入地领悟到地热能产业对助力实现“双碳目标”、促进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拓宽了的工作思路,达到了借鉴学习的效果。下一步,地矿五队将继续坚持重要性、引领性产业定位,立足实际,科学规划,努力为推动地热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员 桑萧)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