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创新引擎 汇聚澎湃动能——岱岳区总工会成功举办创新创效竞赛成果发布会

2024-03-19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荣彩云

  近日,岱岳区总工会举行“五小”创新创效竞赛成果发布会。泰安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长举,岱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吕学涛,创新创效成果获奖单位(个人),区产改联席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园区分管负责人、总工会主席等参加此次活动。

会场(荣彩云 供图)

《点燃创新引擎 汇聚澎湃动能》开场短片(荣彩云 供图)

  活动在《点燃创新引擎 汇聚澎湃动能》的开场短片中拉开帷幕。

吕学涛致辞(荣彩云 供图)

  吕学涛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强富美优”新岱岳现代化建设奋斗目标,坚定不移把新型工业化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总引擎、总抓手,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创优劳动竞赛、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交流、实施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强化师徒技能传承等活动,多方位搭建职工创新创效平台,全区职工群众的创新创效活力全面迸发。吕学涛强调,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以本次“五小”创新创效竞赛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更多展示成果、交流技艺、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深入开展科技创新、技能比武、技术创效等活动,让创新的火花在实践中竞相迸发,让创新的成果在实践中有效转化,为“强富美优”新岱岳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创新创效成果短片(荣彩云 供图)

节目演出(荣彩云 供图)

  发布会上,创新创效成果短片与精彩的节目交替上演,充分展示了本次“五小”竞赛优秀成果,展现了全区上下谋创新、勇创新、抓创新、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颁奖仪式(荣彩云 供图)

颁奖仪式(荣彩云 供图)

颁奖仪式(荣彩云 供图)

  本次“五小”创新创效竞赛活动共征集创新成果123项,其中轻纺行业24项、石化医药行业18项、新材料行业81项。通过专家组评审,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共18个,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9个;优秀奖15个。发布会上对荣获一二三等奖的优秀成果进行了现场颁奖。

  下一步,岱岳区总工会将不断丰富“五小”创新创效竞赛的形式和内容,充分调动广大产业工人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加快优秀成果的推广、应用与转化,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强区建设注入澎湃动能。

  (通讯员 荣彩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