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文中心举办微型ADCP培训

2024-03-15 17:2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丰云

  为提升水文测验能力,加强新仪器设备在水文测验中的应用,应对即将到来的汛期超标洪水测验,3月14日,泰安市水文中心举办微型ADCP培训,市水文中心和各县级水文中心业务骨干1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设备方专业人员进行授课,采用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微型ADCP的构成、测流原理、系统安装,针对参数设置、硬件连接、软件操作、使用环境及条件进行说明。随后培训人员来到河流断面进行现场操作,对信号接收,流量验算等进行现场演练并对测流中遇到的问题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为应对可能发生的超标准洪水测验提供技术保障,促进了水文新仪器设备在水文测验中的应用,推进了泰安水文现代化进程。

  (通讯员 杨丰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