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女职工 送法到身边——岱岳区总工会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2024-03-12 14: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荣彩云

  近日,岱岳区总工会走进山东岱岳制盐有限公司开展“情系女职工 法在你身边”普法宣传进企业活动,岱岳制盐共计60余名女职工参加活动。

会场(荣彩云 供图)

会场(荣彩云 供图)

  活动中,山东青来律师事务所律师倪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生动的案例为女职工授业解惑,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围绕女职工在签订劳动合同时如何维护权益、“四期”特殊劳动保护等内容,从多个维权领域进行讲解,并告知相关的维权途径,引导女职工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倪燕对女职工进行了一对一咨询,经过与该职工交流,倪燕了解案情事由经过,通过分析,该职工咨询的诉求符合工会法律援助范围,决定协助该职工为其申请法律援助解决其诉求,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下一步,岱岳区总工会以及全区各级工会将积极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使普法宣传走进基层、走进职工群众,增强妇女职工法治观念,营造尊重和保护妇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荣彩云)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欣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