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时强调:确保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500个

2022-08-21 08:17:43 来源: 泰安日报 作者:

  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听取1至7月份全市工业技改投资情况汇报,听取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部署会议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总体来看,我市工业技改投资不论是总量还是增速,离“进八争五奔前三”要求都有不小的差距,各县(市、区)和功能区都要认真分析各自1至7月份的工业技改指标,清醒认识与先进地区的差距,查找落后原因,对症下药,精准施策,迎头赶上。要锚定工作重点,对照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抓住省“万项技改”“万企转型”行动的有利契机,认真实施工业技改提级行动,积极推进“千项技改扩规、千企转型升级”,推动规模以上制造业企业技改扩规全覆盖,确保全年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技改项目500个。要高度重视纳统工作,对工业技改项目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做到项目及时入库和全面统计,确保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围绕技改扩规项目建设抓服务、抓保障,积极帮助企业争取中央、省技改项目扶持资金,全力服务好企业技术改造。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消极厌战情绪,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坚实屏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细化防控措施,持续强化疫情重点地区来人的摸排管控,确保风险人员的追踪核查、摸排随访、隔离管控“不漏一人”。要强化应急保障能力,继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建成县域常态化核酸检测人员库。要压实“四方”责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市派各督导组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

  会议还听取研究了第三十六届泰山国际登山节筹备情况等议题。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张中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微信公众平台

  • 新浪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