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正式投产

2021-10-17 19:1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妙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妙玮 泰安报道

  10月17日上午,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品发布会在泰安举行。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安市政府秘书长李华民,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刘昌松等出席发布会。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发布会。

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品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妙玮 摄)

  本次发布会共发布了泰山黄精、小麦糊粉层、泰山玉、玉泉水4个系列、11种新产品,并对38年野生泰山黄精王进行了拍卖。泰山黄精作为“泰山四大名药”之一,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属药食同源,被誉为泰山仙草、仙人余粮。本次拍卖的38年黄精王产地为泰山景区东麓,由当地药农在野生环境下发现,经鉴定,该株泰山黄精生长周期不低于38年,为近年来发现的最长年份野生泰山黄精,十分珍稀和宝贵。最终,此株38年泰山黄精王被拍出360万的高价。

现场拍卖的38年的泰山黄精王(记者 王妙玮 摄)

  近年来,泰安市深刻把握后疫情时代产业发展趋势,发挥“养老泰安、养生泰山”品牌和资源优势,在全国率先提出并大力发展为全民健康服务的免疫力经济,构建起泰山温泉康养小镇、泰山黄精科技产业园等 “一梁五柱”免疫力经济大健康产业链,打响了泰安康养福地建设和大健康产业发展的新品牌,为后疫情时代的产业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贡献了“泰安实践”。

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启动仪式现场。(记者 王妙玮 摄)

  据了解,泰山黄精作为“泰山四大名药”之一,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属药食同源,被誉为泰山仙草、仙人余粮。作为市委、市政府重点扶持的富民支柱产业,2017年,黄精产业在九女峰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启动,当年实现了产业化和产品深加工零的突破。2020年,泰山黄精产业发展首次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连续两年提出明确要求,推动全市种植面积接近2万亩,产业规模和层次不断取得新突破。市国资委旗下的泰尚黄精科技公司,作为全市黄精产业链“龙头”“链主”企业,本着“释放泰山黄精能力、让世界共享健康”的理念,立足泰安资源、瞄准产业高端,坚持科技赋能,有效推动泰山黄精产业品牌化、规模化,为康养福地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树立了产业支撑,打造了国内黄精产业融合发展的“泰安样板”。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表示,岱岳区、泰山管委和市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支持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建设,着力将智慧工厂打造成为泰山旅游的目的地、品牌旅游产品的集散地、科普研学的新基地,同时大力支持包括泰山免疫力经济产业研究院、国泰民安水业在内的免疫力经济产业智慧园区建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积极增创“养老泰安、养生泰山”新优势。市国资国企也要进一步招大引强,与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持续深化合作,加快泰山黄精“一基地五中心”二期项目和产业智慧园区建设,着力打造百亿级产业规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10月13日7时至14日7时,内蒙古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例,为二连浩特市汇通物流园区闭环管理人员。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紧急提醒。[详细]

    10-16 08-10泰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举办

    10月15日,以“绿色发展与企业创新”为主题的2021年“科创中国”企业创新大家谈首期活动在泰安成功举办。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科创中国”山东挂点工作组组长宁方刚,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泰安市副市长唐传营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详细]

    10-16 09-10大众网
  • 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正式投产

    10月17日上午,泰山黄精“工业+旅游”智能工厂投产暨泰山免疫力经济产品发布会在泰安举行。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泰安市政府秘书长李华民,泰安市岱岳区委书记刘昌松等出席发布会。泰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洪银主持发布会。[详细]

    10-18 10-10大众网
  • 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详细]

    10-15 09-10泰安市纪委监委
  • 泰安市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 降温幅度8~10℃

    泰安市气象台2021年10月14日16时5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5日夜间至17日泰安市将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8~10℃,局部可达10℃以上,最低气温出现在17日早上,泰安市大部地区2℃左右,局部可达0°C,有霜冻;15日下午到16日夜间,偏北风4~5[详细]

    10-15 09-10泰安市气象局
  • 泰安财政全力抓好清洁取暖工作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为保障群众温暖过冬,泰安市、县两级财政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清洁取暖推进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确保资金到位,加强预算执行率,积极保障清洁取暖工作扎实推进。[详细]

    10-14 11-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