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泮河调研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2021-07-21 09:19:29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原标题:崔洪刚到泮河调研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7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泮河沿线实地调研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建设工作,强调要着眼于打造美丽宜居幸福的水生态新样本,切实增强实干精神、拿出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和完善科学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不断增强泮河水质净化和生态修复能力,打造靓丽的泮河风景线,全面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生态城市,美丽在水。我市通过深入推进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泮河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成效。第一、第二污水处理厂的尾水先经泵站加压提升至湿地,再经先进的复合垂直流湿地工艺深度净化,最后排入河道,确保泰城河道常年有水,水质长治常清。原本部分河道水质下降、水景观不佳、河道淤堵严重等问题,通过整治已“脱胎换骨”。今天的泮河,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白鹭成群、拾来即景,生动演绎出“水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画卷。

  崔洪刚先后来到泮河二污湿地尾水泵站、二污湿地及总控制室、一污湿地尾水泵站、二号坝、一号坝和一污湿地,仔细察看项目建设和试运行情况,并沿途步行察看泮河水质及沿岸环境。每到一处,崔洪刚都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运行能力、项目施工情况和管材等设施使用情况,并不时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交流,一起分析蓄水、桥梁、驳岸优化等具体问题。

  崔洪刚对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指出,泮河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是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中的重要一环,各级各有关部门单位要高标准站位,通过努力打造美丽宜居幸福的水生态保护修复治理样本,持续改善区域水生态和水景观,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协作加快老玻纤厂区拆迁和泮河片区改造提升工作,加快泮河两岸升级改造步伐,实施河涌堤岸美化工程,增加景观栈道,推进驳岸绿化,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临水休闲娱乐生活,全力打造城市公园、水生植物群落、亲水平台等休闲活动区与近岸湿地生态景观带相融合的美丽宜居幸福泮河,让群众充分享受到生态治理带来的成果。要依托河道沿线生态景观节点建设,优化土地资源利用配置,围绕群众的身边事、关心事,深入挖掘泮河潜力,研究预留好商业和停车等方面用地,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提供保障。要进一步研究增加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做好污水处理厂运行管理,提升污水处理厂运行标准和效能,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的作用,确保城市污水达标排放,系统处理好治污、治河、治水的关系。要做好各项防汛备汛准备工作,打好防汛备汛的主动仗,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继续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提升防范应对能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