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开市 千余家企业亮相“泰山产业大集”

2021-04-21 17:57: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家恺 陈奕帆 泰安报道

  4月21日上午,首届“泰山产业大集”在泰山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泰山产业大集”以“打造产业高地·振兴泰安经济”为主题,采取1个线上平台、1个长期展厅、1个线下展会三位一体模式,泰安市九大优势产业集中亮相,269家“专精特新”企业及1000余家关联客户企业参与展会。“泰山产业大集”是泰安市围绕山东省委、省政府“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重大部署,聚焦泰安市委、市政府“七个走在前列”、建成“五个名地”奋斗目标,打造产业高地,积极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工作部署,也是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载体。

  今年以来,泰安市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泰安市委、市政府精心谋划组织努力办好“泰山产业大集”。

  “泰山产业大集”,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一次实际行动。泰安市积极参与国际大循环,一季度外贸进出口增长46.9%,同时积极畅通国内循环。这次“泰山产业大集”,立足泰安市产业发展优势,采取线上平台、长期展厅、线下展会“三位一体”模式,对泰安市输变电设备、汽车零部件、矿山装备、纺织服装、新型建材、新材料、建筑机械材料、养生康养等九个优势产业集群,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方位展示,进一步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努力促进国内大循环、构建新发展格局。

  “泰山产业大集”,是企业拓展市场、合作共赢的一个重大机遇。泰安市工业门类齐全,在全国41个工业大类行业中,泰安市有37个;泰安市现有113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3万户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既是生产者,又是需求者,同时还连接着成千上万的生产商、销售商和消费者,蕴含着巨大的市场需求和合作空间。通过举办“泰山产业大集”,把企业聚集在一起,把行业聚集在一起,把产品串在一起,引导企业互通有无、就近配套,为企业创造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发展机会。

  “泰山产业大集”,是汇聚各方智慧、共谋创新发展的一个重要论坛。据了解,展会期间将举办1个研讨会、1个主论坛和3个分论坛,邀请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学者就行业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其中,主论坛为泰安市数字经济发展高端论坛,3个分论坛分别为泰山装备智造高端论坛及院士专家与企业对接会、2021中国·泰安建筑新材料创新发展高峰论坛、2021中国·泰安制造业与物流业融合发展高峰论坛。

  泰安市举办“泰山产业大集”,在打造产品交流平台的同时,打造一个政府、高层次专家和企业家思想碰撞、学习交流的论坛,实现企业家之间学习借鉴技术创新、市场营销、企业管理方面的经验,借鉴专家对当前经济发展趋势的真知灼见,为泰安市打造产业高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指导帮助。

  “泰山产业大集”,是展示泰安市经济发展成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这次“泰山产业大集”,是充分展示泰安市经济发展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的重要活动,也是转变政府职能、创优营商环境,提高政府服务企业、服务发展能力的重要平台。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张冰

推荐阅读
  • 重点突破全面提升 泰安努力打造区域科技创新名地

    4月2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展望“十四五”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十三五”科技工作各项任务实现了圆满收官,为“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2020年,全市研发投入强度达到2.42%,高于全省平均水平0.32个百分点,[详细]

    04-22 08-04大众网
  • 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发布2020年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

    4月2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2020年,泰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贯彻国家、省关于严格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开展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的部署要求,围绕商标侵权、假冒专利、专利侵权、地理[详细]

    04-22 08-04大众网
  • 身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丨泰安徂汶景区:以古鉴今 传承红色精神

    徂汶景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紧密联系起来,充分利用好景区现有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核心,以强化爱国主义宣传为重点,以强化组织领导、夯实思想基础为保障,以完善爱国主义基地建设、深挖爱国主义资源、强化宣传教育举措为抓手,切[详细]

    04-21 08-04大众网
  • 泰安市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4月20日,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知识产权工作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泰安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构建了知识产权新发展格局。[详细]

    04-20 18-04大众网
  • 一季度泰安市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46.9%

    2021年一季度,泰安市实现进出口总值51.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46.9%,其中出口37亿元,增长28.3%,进口14.8亿元,增长1.3倍,实现贸易顺差22.2亿元。[详细]

    04-20 08-04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答题指南

    中共山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在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竞赛由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支部生活》杂志社、“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承办。[详细]

    04-20 08-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