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总林长会议召开

2020-12-06 09:4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杨龙 泰安报道

  12月4日下午,泰安市总林长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山东省总林长会议精神,研究林长制市级工作制度,部署林长制重点工作,进一步提高全市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泰安市委书记、市总林长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林长张涛主持会议,泰安市委副书记、市副总林长曲锋传达省总林长会议精神,市级林长的市级领导同志和市林长制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崔洪刚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为主,坚持绿色发展、生态惠民,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林长制全面落实。

  崔洪刚强调,泰安是林业大市、全省重要林区,林业资源丰富,只有实行最严格的制度、最严密的法治,才能保护好珍贵的林业资源。要坚持依法治理,加强资源管护,严格林地、湿地用途管制,加强自然保护地管理,强化依法治林。各级林长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落细落实森林防灾减灾工作体系,在强力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同时,加强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要推进国土绿化,厚植生态优势,认真谋划“十四五”期间增绿扩绿目标任务,深入推进“绿满泰安”国土绿化行动,突出抓好乡村绿化美化,加快荒山绿化攻坚,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支撑。要发展林业产业,助力增收富民,聚力打造林果优势产业,推进林果标准化、品牌化建设,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要强化责任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确保工作实效,推动林长制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涛要求,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关于加强林长制建设的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我市林长制相关责任机制,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体系、责任体系、工作体系。要坚持项目化、清单式推动林业发展工作,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自查自评,全力以赴推动林长制更加有名有实、更加有力有效。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