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洪刚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助力 办好民生实事为泰安人民造福

2020-11-04 08:52:01 来源: 泰安发布 作者:

  围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和做好民生工作,3日上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泰城重点工程、企业和民生项目现场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办好民生实事为泰安人民造福。

  又到一年供暖季,崔洪刚十分牵挂市民的取暖问题。他率领有关部门来到泰山城区热力公司,走进供热调度室、热线服务中心,了解供热区域、供热面积和热线受理等情况。崔洪刚指出,暖气能不能及时供上,温度能不能达标是关系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要切实把城乡供暖作为一件大事,要研究好东部热源问题,争取早日实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确保及时供热、达标供热,让群众温暖过冬;要继续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加大智能化、信息化供热技术应用,第一时间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以实际行动保证供热安全。

  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天平街道池子崖社区,崔洪刚先后来到社区文体广场、应急救援站、志愿服务站和卫生服务所,详细了解居民生活和医疗保障、社区治安消防和专业人员配备情况。崔洪刚强调,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协调好社会各种资源,在基础设施投入、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经费等方面加强保障,从居民生活的点点滴滴做起,让广大群众生活的舒心、住得安心。崔洪刚叮嘱社区有关负责同志要继续完善医疗、保健、文化等各项社区公共养老服务,有条件推进并想法探讨做好为老年人供应就餐。

  崔洪刚来到泰山玻纤老厂区现场调研环境整治及土地使用规划情况,详细了解老厂区关停搬迁进度,听取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汇报。崔洪刚强调,尽快落实好老厂拆迁,改造提升好泮河片区,实现企业与政府、经济与生态的多方共赢。在现场崔洪刚还特别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空气环境质量、水环境质量,继续加快全市路网建设,推进高速公路与城区道路间的互联互通,既要方便车辆通行,又要通过分流车辆减少城市道路扬尘,让群众呼吸上清新空气,生活在绿水蓝天中。

  迎胜路南延工程是今年的重点道路工程,也是一块难啃的“硬骨头”,自项目开工以来,2800多名建设者和大批工程机械24小时不间断施工,为道路早日竣工通车奠定坚实基础。高架桥已架到泮河上空,崔洪刚一行顺着高架桥来到工程现场,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研究决定道路推进计划,确定拱桥、亮化及景观效果等方面施工方案。崔洪刚指出,城市道路建设改造工程是方便群众出行、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城市品位的民生工程,更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快速施工,赶在与青兰高速同步通车。

  国泰大成新材料科技产业园碳纤维项目是全省“十强”产业项目。崔洪刚来到园区建设现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询问建设施工过程中还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在办理建设手续时还需要什么支持,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是否满意,并针对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要求陪同的市、区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切实解决好供水、供气等具体问题,拿出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保量供应、优质供应;崔洪刚特别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也将其作为市委、市政府考核各级各部门的一项重要内容,用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客商、留住客商,用好的服务支持和促进泰安高质量发展。

  崔洪刚和有关领导还到军地置换环山路路南地块,研究了地块使用意见,更好的服务游客,方便群众出行。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副市长成丽陪同活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新泰市调研

    11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新泰市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部分项目建设情况。张涛指出,新泰市要坚持好的思路、方法不动摇,持之以恒地咬紧牙、攥紧拳、铆足劲,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详细]

    11-04 08-11泰安之声
  • 2020泰安市民营企业50强榜单出炉

    今年,我市共有111家规模在2亿元以上的民营企业参与评选,企业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依据排序标准,在今年的榜单中,企业入围门槛再创新高,50强企业营业收入入围门槛达10.2亿元。[详细]

    11-04 09-11泰安之声
  • 11月3日,泰安城区将提前启动供暖,政府买单!

    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专门会议,调度泰安城区供热工作,开启今冬的集中供热工作,这意味着,泰安市迎来“最早供热季”。集中供热日期往年都是11月10日,今年提前至11月3日,在这一时段通过政府“买单”的形式,让市民提前免费感受暖意,享受泰安市给市民奉送的温暖“红[详细]

    11-03 08-11泰安之声
  • 泰安市入选2021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预试点城市名单

    近日,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预试点城市名单,泰安市1个设区市及青岛平度市等12个县(市、区)入选。[详细]

    11-02 15-11山东政事
  • 泰安制造业技改投资全省增长最快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助推经济提质增效效果显著,工业技改投资同比增长96.6%,其中,制造业技改投资增长75.6%,居全省第1位。[详细]

    11-02 10-11大众日报
  • 正在公示!84个项目列入泰安第九批市级非遗名单

    10月30日,泰安市文旅局发布《关于公示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公告》。共有84个项目列入第九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推荐名单。[详细]

    10-31 17-10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网站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