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公布《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2020-09-30 10:02:45 来源: 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

  市委立即成立整改工作专班,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任组长,对曝光问题的整改落实负总责;市领导曲锋、郭德文、宋洪银、高尚山、刘洪海、于瑞波、鞠向群、成丽、赵德健、袁久党、常绪扩任成员,根据工作分工靠上抓,加强对《问政山东》曝光问题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问题,督促有关部门整改到位。

  二、认真抓好问题整改

  (一)灵山大街东段建设工期拖延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灵山大街东段建设工期拖延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现场督导,尽快完成与道路建设有关的拆迁工作;责成施工单位倒排工期,加快施工进度;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推进两个桥梁施工建设;加强与电力、水气暖、光纤传输等管线单位的配合联动,尽快完成迁改。

  2.完成时限:2020年11月底前完成主路面建设任务,实现道路全线通车。

  3.分管市领导:郭德文、赵德健

  4.牵头单位:市住房城乡建设局

  5.责任单位: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泰山区政府

  (二)宁阳县大汶河流域开采砂石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蒋集镇西周村存放河砂、排放洗砂污水问题,成立工作专班,立即对前期采取的整改措施进行“回头看”,连夜调查处理,督促其彻底整改。针对华丰镇胡家庄村环山路开采风化岩问题,强化组织领导,于9月25日进驻现场,责令当事单位立即停止施工和开采行为,立案查处非法开采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破坏的现场制定切实可行的恢复治理方案,限期恢复治理。在全市开展砂石整治专项行动,规范矿产砂石资源开采秩序。

  2.完成时限:蒋集镇存在问题于2020年9月26日整改完成;华丰镇存在问题于2020年9月29日整改完成。

  3.分管市领导:鞠向群、赵德健

  4.牵头单位:宁阳县政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

  5.责任单位:市公安局

  (三)泰山区农村饮水安全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省庄镇后省庄村供水不及时问题,组成工作专班,立即解决24小时供水问题;研究整改供水管网老化、设施陈旧问题,尽快完成改造提升任务。针对凤台村城市自来水未入户问题,强化组织领导,立即深入现场解决问题;根据群众意愿,尽快研究解决并入自来水网络问题。

  2.完成时限:后省庄村存在问题于2020年10月底前完成;凤台村立即实行24小时供水,尽快完成并网。

  3.分管市领导:曲锋、常绪扩

  4.牵头单位:泰山区政府

  5.责任单位: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市自来水公司

  (四)部分文物保护不力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作书房遗址、三官阁、孙楼八卦楼、二圣宫等文物保护问题,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统筹编制规划,科学制定修缮方案;加强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责成各责任单位尽快启动修缮工程,在保证修缮效果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施工进度,尽快解决存在问题。

  2.完成时限:作书房遗址、三官阁存在问题于2021年5月底前完成;孙楼八卦楼、二圣宫存在问题于2021年10月底前完成。

  3.分管市领导:刘洪海、成丽

  4.牵头单位:市文化和旅游局

  5.责任单位:徂汶景区管委、岱岳区政府、肥城市政府、泰安高新区管委

  (五)肥城市老城街道幼儿园建设缓慢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肥城市老城街道幼儿园建设缓慢问题,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赶赴现场,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按期完成工程建设。对各县(市、区)、功能区进行拉网式排查,立即整改类似问题,确保教育建设项目全部按期完工。

  2.完成时限:2020年10月底前

  3.分管市领导:袁久党

  4.牵头单位:肥城市政府、市教育局

  (六)新泰市公交公司服务不到位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新泰市公交公司服务不到位问题,立即成立工作专班,进行调查核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问题。强化作风建设,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和日常监督,集中整改公交行业不便民、不利民,服务不到位、作风不扎实等问题,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2.完成时限:对群众反映问题于9月25日整改完成;全市城市公交企业一周之内完成类似问题整改。

  3.分管市领导:赵德健

  4.牵头单位:新泰市政府、市交通运输局

  (七)政务服务事项未网办、承诺时限长、未即办等问题

  1.整改措施:针对曝光问题立行立改,选取流程最优、时间最短、环节最少的地市作为参照,逐项明确整改目标,倒逼推动业务创新、流程再造,存在的问题事项于9月25日下午全部按照最新标准实现网上运行。举一反三,全面推动我市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及上网运行“回头看”,全面梳理排查上网运行的政务服务事项。加大对上网事项的网办可用性自检以及办事指南信息的精准度、完备度核查,确保事项信息在网上展示全面、准确、无遗漏。

  2.完成时限:2020年9月25日

  3.分管市领导:宋洪银

  4.牵头单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5.责任单位:市直有关部门

  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切实压实责任,相关县(市、区)、功能区、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作为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对本区域、本行业领域整改落实工作负总责,要认真检视反思存在问题,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制定整改任务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实行挂账销号、序时推进。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靠上抓好督导调度,采取“回头看、再督查”的方式,确保问题逐一整改到位。要关注舆情、抓好引导,整改工作情况及时向社会通报,让群众看到行动、看到变化、看到成效,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回应民意、取信于民。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做到事不贰过,坚决防止和杜绝类似事情的发生。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2020年泰安“国庆、中秋”天气预报发布 假期前期有降雨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9月29日11时30分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天气预报。据悉,国庆中秋假日期间(10月1日~8日),预计前期(1日~2日)泰安市天气多云间阴有小雨,3日夜间到4日有大风降温过程,后期晴好天气为主,气温回升。[详细]

    09-29 18-09大众网
  • 泰安高速交警发布中秋、国庆假期出行畅通指南

    2020年中秋国庆节假期为10月1日—10月8日,共8天。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从10月1日0时起至10月8日24时止。[详细]

    09-29 17-09泰安高速交警
  • 泰安全面部署国庆、中秋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9月27日上午,泰安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并召开全市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国庆、中秋假日安全防范工作,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详细]

    09-29 08-09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泰安市召开双节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视频会议

    9月27日下午,泰安市召开国庆节中秋节假日旅游工作调度和部署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双节”假日旅游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

    09-28 08-09泰安市人民政府网站
  • 双节假期 泰安交警将对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

    10月1日7时至10月8日17时,泰安交警将对环山路适时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公共交通及特种车辆除外),请本市车辆自觉避开环山路,根据提示绕行其他道路。[详细]

    09-28 17-09大众网
  • 重要提醒!29日上午泰安城区这些地方将停水

    根据东岳大街西段低压供水管道供水工程的施工进度要求,泰安市自来水公司将在9月28日晚间在环湖增压站入口进行供水主管道合口作业,受此影响,9月28日23时—9月29日11时附近区域将计划性停水。影响范围为御碑楼路以西,天平湖路以东,泰山大街以北,东岳大街两侧的用户[详细]

    09-28 08-09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