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汲斌昌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

2020-07-09 09:42:02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原标题:副省长汲斌昌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时强调:做好防汛准备工作 确保东平湖安全度汛

  7月8日上午,副省长汲斌昌到东平县检查东平湖防汛工作,强调要强化责任、消除隐患、加强防御,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全力确保黄河、东平湖安全度汛。省政府副秘书长卢杰,市委书记崔洪刚,省应急厅厅长赵豪志,市委副书记、东平县委书记曲锋陪同。

  在中信重工开诚智能特种机器人演示现场,汲斌昌听取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管理、转型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系列特种机器人、无人机的性能、用途及特点,并观看了操作运用演示,希望开诚智能作为特种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充分利用技术优势,加强特种机器人、无人机产品的研发和推广,为山东乃至全国的应急救援事业提供强大技术支撑。

  汲斌昌分别来到八里湾泄洪闸、石洼闸,全面了解东平湖和黄河山东段防洪工程布局、调度情况,并走上黄河大堤,察看黄河水势。他强调,各级要切实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意识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密切关注黄河水情和汛情变化,做好预测预报预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备齐备足防汛物资物料,加强防汛抢险应急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打得赢。

  戴庙镇地处东平湖库区、黄河滩区,在戴庙镇杨庄村,汲斌昌听取东平县及戴庙镇移民迁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搬迁方案和安置计划,要求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做好移民迁安准备工作,提前确定并修好撤退道路和紧急疏散点,落实好交通运输工具,认真组织开展移民迁安演练,把移民对接安置工作落实到位。

  在金山坝调研时,汲斌昌详细了解金山坝历史成因及坝体培高加固计划,强调要统筹推进泄洪通道建设、金山坝培高加固、东平湖清淤扩容等工作;要制定完善的应急预案,针对一线抢险救灾、人员撤退转移、交通通信保障等重要环节,开展实战演练,让相关责任人和广大干部群众了解预案、熟悉预案,确保灾情发生时能迅速发挥作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副市长常绪扩参加活动。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