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2020-06-11 09:33:47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原标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10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动员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精神、务实的作风,积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去,确保实现决战决胜的工作目标。

  市委书记崔洪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曲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市政协主席周桂萍出席。

  会上,观看了文明城市创建专题片,通报了中央文明办、省文明办测评结果和5月份全市文明城市测评结果,表扬了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宣读了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泰山区、岱岳区作了表态发言。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崔洪刚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体现,是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创建品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多年的期盼,是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防控卫生疾病的需要,是改善城市环境,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建设旅游文化名城,营造优良发展环境,实现“六保”“六稳”的需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我们统筹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养成,全面提升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社会环境,文明城市创建一年跃升一个新台阶。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将迎来三年总评大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创城的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念,强化工作措施,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崔洪刚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点多、面广,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难点,全面补齐文明城市创建的短板弱项。要对照测评标准,精准发力,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标准,吃透标准,严格执行标准,成为“内行”,当好“行家里手”。要聚焦突出问题,精准整改,对易失分点位和易失分指标进行一次“拉网式”排查,列出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牵头单位和具体责任人,挂账销号,对易失分事项进行一次彻底的整改攻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守牢负面清单底线,精准施策,坚持“创建为民靠民惠民”的原则,千方百计解决好老百姓关心关注的问题,让市民切实感受到创城带来的变化,从根本上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崔洪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领导带头亲自抓,各负其责配合抓,发动群众全员抓,形成全民创建的强大合力。要强化考核奖惩,确保创城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细化完善考核办法,力求责任更加明确,奖惩更加具体,激励更加到位。要强化过程督导,把日常监管和专项督导结合起来,建立“全方位”“全天候”检查督导机制,真正做到督导检查“零死角”。要严格奖惩兑现,对在创城中勇于担当、实绩突出、堪当重任的干部,要大力褒奖,大胆使用;对问题整改不到位,工作不尽责、不负责,不担当、不作为,对全市创城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以决战决胜姿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张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当前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攻坚决战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要采取强力措施,织密织细创建网格,集中整治突出问题,提升档案材料质量,用好用活志愿服务,注重营造良好氛围,千方百计确保达标。要夯实工作责任,从严从细狠抓落实,狠抓问题整改,强化协作配合,加强督导督查,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会议采取电视会议形式召开,泰山区、岱岳区、各功能区及辖区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朱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