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切实把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2020-06-04 09:53:13 来源: 泰安之声 作者:

  原标题:市委书记崔洪刚: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切实把民心工程办实办好

  6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崔洪刚到宁阳县调研“四好农村路”和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加快工程进度,抓好建设质量,切实把民心工程办实办好,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崔洪刚先后来到蒋集镇小胡村、岗子村,伏山镇开元寺村、周家楼村,实地察看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进展。有的村已经建好,有的村正在加紧施工。崔洪刚向镇村干部详细了解道路建设标准、建设成本、建设资金来源等情况。镇村干部说,家门前通了水泥路,再也不怕“雨天踩泥、晴天吃土”了,群众对此交口称赞,热情高涨,自发地捐款出力。崔洪刚说,只有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认可和拥护,一定要咬紧牙关,勇于克服困难,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建设质量,早日实现道路“村村通”“巷巷通”“户户通”。市县两级要根据工程进度,及时拨付奖补资金,帮助镇村减轻资金压力。崔洪刚指出,三分建、七分养,道路建好后要抓好养护工作,建立健全管理养护机制,确保有人管、有钱管、管护好。要高度重视道路绿化,合理确定苗木,努力打造绿树成荫的优美环境。

  崔洪刚全面听取了宁阳县“四好农村路”和农村道路“三通”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对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农村公路不仅是农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促进农村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的重要基础,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的内在要求,中央和省里对此高度重视。“四好农村路”和“三通”工程既是重要的民心工程,也是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好的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自觉站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正视问题、找准症结、强化措施、补齐短板,集中精力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灿玉,宁阳县、市交通运输局、市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泰安广播电视台 泰安之声·融媒体记者 王世腾)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