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免租金 设置公益岗 泰安高新区龙泉社区开展“有难同当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

2020-05-25 17:58:0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5月25日讯记者 李继泽)根据省派泰安省司法厅“四进”工作组倡议,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龙泉社区开展了“有难同当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倡议发挥“有难同当 有福共享”的精神,倡导商户出租人和物业公司,减免部分租赁费和物业费,共助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繁荣社会经济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5月25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泰安高新区龙泉社区调研综合治理示范区“有难同当 助力复工复产”相关活动开展情况。

  张涛强调,要发扬“有难同当 有福共享”的精神,倡导商户出租人和物业公司以沟通协商、自觉、自愿的方式,通过减免部分租赁费和物业费等形式,为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伸出援助之手。要对辖区范围内的商户入户走访,全面了解商户的经营状况、房屋租赁费、物业管理费缴纳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需求等,建立台账。要开展好社区公益岗位帮扶,千方百计增加个体工商户的经济收入,助力复工复产。要发挥社区内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冲锋在前,大力宣传“有难同当 有福共享”的命运共同体精神,共同推进复工复产。

  在龙泉社区记者看到,一块大红色的“有难同当”公示榜矗立在社区入口前,上面印有“有难同当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方案以及活动“倡议书”,社区内每个个体工商户的店名都印在公示榜上,已经享受到租金减免的商户名字后面都会有一个“大拇指”图案,象征着一个大大的“赞”。“有难同当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由省派泰安省司法厅“四进”工作组倡导,龙泉社区牵线搭桥,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共同推进。商铺出租人、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与承租人、入住居民等利益双方,自愿参与,不搞强迫命令。利益双方面对面沟通协商,减免不设统一标准,量力而行。“疫情发生之后,我们就按照政府要求关闭了店铺,在复工复产之后,销售额也相对较少。一直想咨询房租减免问题,因为我们都是租的个人的商铺,只能协商。社区开展了这个活动真是太好了,经过和房东协商,他们给我们减免了1万元的租金,租赁合同里有个每年租金递增5%的条款,今年也不再递增了。这个优惠条件对我们真是太及时了,减少了我们资金流转的压力。感谢社区,感谢房东,在特殊时刻为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着想。”欧麦面包店长张兵说。

  据了解,“有难同当 助力复工复产”活动共分为“登一次门”“发一份倡议书”“开一次恳谈会”“握一次手”“送一面锦旗”“设一份公益岗”六个步骤。前期,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龙泉社区组织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对辖区范围内的商户入户走访,了解商户的经营状况、房屋租赁费、物业管理费缴纳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及需求等,建立台账。龙泉社区面向商户出租人发放一份《有难同当倡议书》,倡导出租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根据承租人的困难情况,适当减免租赁费。构建“抱团取暖,同舟共济”的命运共同体,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随后,由社区出面,邀请辖区范围内的物业服务企业、商户出租单位与出租人代表、商户承租人代表,召开 “有难同当”恳谈会,让利益利益双方面对面交流,让出租方了解个体工商户的难处,让承租方了解出租人的情况,共同协商能减免的费用与减免的额度。减免不设定统一标准,以双方友好协商沟通为主,在承担能力范围内,鼓励多减免。当利益双方协商成功时,龙泉社区就组织开展“有难同当”签约大会,双方签订《减免协议》。对在本次活动中,为主动参与减免活动的出租人、物业公司,龙泉社区会敲锣打鼓上门送一面锦旗,并在社区显要位置,制作“有难同当”公示榜,让“社区好人”榜上有名,倡导和延续社区居民的团结精神和荣誉感。泰安高新区北集坡街道办事处还面向广大个体工商户设立100个社区公益岗位,让个体工商户在闲余时间到社区来参与防疫值班、创城志愿等工作,按小时计费,从而提高个体工商户的经济收入,助力复工复产。

  据介绍,该活动自5月22日开始,截至到5月25日,龙泉社区辖内299个商户中,125户有减免意向,142户已经达成协议,两者合计占总商户的89.3%,合计减免76.76万元。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李汶

推荐阅读
  • 泰安市水文局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5月21日,泰安市水文局召开2020年全市水文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详细]

    05-26 0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道路施工提示!四坡路汶口段短暂封闭

    2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交警支队岱岳区大队了解到,近期因京台高速改扩建施工,104国道满庄镇与高新区交界处需进入辅道行驶,四坡路汶口段短暂封闭,请广大市民尽量避开上述路段,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召开

    5月25日,《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贯彻实施工作部署会在泰安市公安局召开,泰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德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主持会议。会议就《泰安市养犬管理办法》的贯彻实施进行安排部署,统一各部门思想,明确工作职责,动员各区、功能区[详细]

    05-25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举办2020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

    5月25日上午,泰安市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20年泰安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泰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洪英、四级调研员刘民同志以及区局有关领导、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和28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部署了宣传周期间的各项活动,化[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交警将严查非法改装货车

    5月2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为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规范大型货运车辆通行秩序,泰安交警将在全市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上路专项整治行动。[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居家消防如何“防” 泰安消防宣传员进社区解答

    居家消防安全,预防为先。为增强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社区群众灭火和逃生自救能力,预防家庭火灾事故的发生。[详细]

    05-24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